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福建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完成采集

2020年02月26日16:5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2月25日,福建省首位主动报名并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在福建省血液中心完成恢复期血浆的采集,成功捐献血浆300毫升。

  ↑2月25日,工作人员为新冠肺炎康复者胡女士进行血浆采集。新华社发

  ↑2月25日,工作人员为新冠肺炎康复者胡女士进行献血前常规检测。新华社发

文章关键词:康复者 肺炎 血浆 新冠 首位 采集 捐献 胡女士 血液中心 恢复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科技捍卫生命安全 跑出新冠疫苗研发中国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把希望投向疫苗,期待疫苗让大家的生活尽快恢复到以往的状态。4月12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获得全球首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批件;4月27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获得临床试验批件,为疫苗研发加上了“双保险”。

  • 绝不放弃每一个生命!新冠康复者感慨150万治疗费由国家支持

    回首曾经走过的抗疫岁月,很多曾经的感染者由衷地感谢治疗、照护他们的医护人员。   湖北武汉治愈患者 韩国珍(70岁):这次我们几个人都得了新冠肺炎,我当时都绝望了。从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到基层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国政府以世所罕见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的中国精神。

  • 美食药监局顾问:推行“血浆疗法”受政治压力驱动

    当地时间8月24日,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任职的保罗·奥菲特博士表示,有证据表明,白宫在推行“血浆疗法”应对新冠疫情上向该机构施压。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批准使用康复者血浆治疗严重新冠病毒患者,称其“已知和潜在的益处超过了已知和潜在的风险”。

  • 河南这两个地市分别任免一批干部

    任命:王靖涵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闫兴中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免去:徐天如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毅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任陈立群为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免去其洛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职务;

  • 湖北一新冠康复者时隔数月复阳 再次隔离治疗

    8月9日,湖北省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

  • 武汉一新冠康复者百余天里连续十一次捐献血浆

    8月10日,唐树林再次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患病康复后的100多天里,这是他第11次捐献“康复者血浆”,也成为目前武汉捐献恢复期血浆次数及总量最多的人。

  • 战疫情,他们伸出援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康复者捐献的恢复期血浆让很多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了救治。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共2765人次,1689人次患者接受恢复期血浆治疗,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 强大的抗“疫”力量,从这里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2月18日上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迎来了第一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她就是院长张定宇的夫人程琳。

  • 第五次捐献血浆!她是新冠肺炎康复者也是一线医护

    武汉汉口医院护士蔡桃英21日在武汉市血液中心进行了血浆捐献。这是她自1月30日新冠肺炎康复出院后第五次捐献血浆。据了解,蔡桃英从2005年开始义务献血,15年间,共献血80余次。记者:李姝莛 才扬 词:格格 

  • 感恩!新冠肺炎康复者回到医院送锦旗向医护人员致敬

    “一声谢谢,太过情浅,感谢你们把孩子们的爸爸妈妈还给他们......等这次疫情过了,我们一起带着孩子们再回到医院看看,送上我们的锦旗,表达我们的谢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