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航检察干警高依然:组织把这项工作交给我,我就必须冲上去

2020年02月26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锐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正月初三,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部门干警高依然就返岗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院统一部署,他被分入接机引导组,主要工作是配合区口岸局接引在疫情期间备降到郑州机场的航班中按照防控要求需进行隔离观察的旅客,并将上述旅客送达指定观察点,协助卫生部门和当地办事处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及心理疏导。


他刚刚清楚具体的工作,马上就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做好防护,晚上负责接引两个航班,航班中有多名从国外返回的湖北籍旅客。接到通知后,他已然认识到了这项工作的危险性,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检察干警,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组织把这项工作交给他,是对他的信任,他必须冲上去。

晚上8点,高依然与同事张艺伟、汪招鹤一同前往指定接机点执行首次接引任务,因物资短缺,他们穿着后勤人员好不容易筹备到的厚实雨衣,脸上带着口罩和护目镜,乘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心中既感到光荣又有几分忐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由衷希望这场突发的疫情快点过去,早日春暖花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经筛查,确认当晚的两个备降航班中有8名旅客符合隔离观察条件,需送往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8名旅客中有4名武汉人、3名襄阳人,还有一名河南濮阳人(在武汉市高校就读,与同航班湖北籍旅客邻座)。当这8名旅客走下旋梯,昏暗的夜色中看到了他们的疲惫,也感受到了他们因疫情被迫滞留异乡的无奈与期待。有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轻声问道:“同志,我的家人都在武汉,听说那里疫情很严重,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高依然当时被问的心头一颤,马上安慰道:“别担心,这里也是你的家,你的家人会没事的,疫情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的!”周围的其他人也都互相鼓励,依次登上了开往隔离地点的车辆。

晚上10点左右,接引车辆到达指定隔离酒店,旅客们陆续下车,前往酒店进行体温检测,办理入住登记。经医务人员现场检测,八人体温正常,无不良反应,可以办理入住。任务顺利完成,当高依然三人正要离开时,一名武汉旅客突然叫住了他们,“感谢你们能来接我们,你们说的对,我们已经回到中国了,回到我们的家了,虽然还不能回武汉,但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特殊时期我就不跟你们握手了,这是我的电话,疫情过后邀请你们去武汉。”温暖就这样相互传递着。

11点多,高依然、张艺伟、汪招鹤经过消毒和体温检测回到单位,脱下密不透风的雨衣,看着浸湿的衣服,他们相视而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

自1月27日起,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已执行接机引导任务9次,接引14名旅客。“虽然有时凌晨3点还在接引旅客,有时备勤一夜也未接到人,但看着他们安全的度过隔离期,我们的坚守就是值得的。”高依然在工作日志上这样写到。

文章关键词:郑航检察干警 高依然 疫情防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