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航检察干警霍炎豪:蹲点值班、组织防控,这一干就是连续四十多天

2020年03月18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锐洁)“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员干警霍炎豪接到单位的电话就立刻出发回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工作岗位,直接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很清楚妻子和儿子从来对他的工作都是全力支持的,因为从检这九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同样是共产党员的妻子随即也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只能将八岁的儿子交给父母照看。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什么可商量的。”面对工作安排,霍炎豪自告奋勇到裕鸿世界港丽宫小区进行“蹲点值班、组织防控”,这一干就是连续作战四十多天。

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该疫情防控卡点的组长,他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吃透上级每天发布的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确保方法准确、措施有力;实时掌握社区入住人员基本情况、进出卡口情况、隔离观察人员身体和生活状态,摸清底数、不留死角。“我们的工作看起来很小,可是稍有疏忽就可能危机群众的生命安全”。

他组织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和闭环管理,严格管控的同时合理引导社区居民进出社区。他和小组成员、保安人员一起全天候值守,确保逢进必查、严防死守、服务到位。组建“一户一专班”,对隔离观察户进行登记管控,做好就医、采买、垃圾清运等服务保障。他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逐户巡查隔离观察户隔离管控和服务保障情况,确保不出现疏漏,确保隔离人员安心。

下沉社区工作中,他把航检“预见性、计划性、责任心”的精细化管理理念运用到社区防控和管理服务中,主动发现落实政策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研究解决对策,随时做好释疑,随身携带的工作日志记录了他具体实在的工作内容。

为解决高峰时段进出卡口人员易扎推的问题,他指导物业人员合理设置警戒线和待检线。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对社区群众耐心进行政策解释、知识宣传,对各类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进行劝导。这四十多天来,霍炎豪没少听难听话,没少受冷眼,甚至共同工作的社区物业人员认为工作做得太细,也有不理解、不配合,但他总是不遗余力地“硬核”、不留死角地“找茬”,他说:“只要我们的方法更严密、我们的劝说有效果,我们受点冷嘲热讽又有什么关系。”

“老乡,在外面一定要戴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大家,我这还有一个口罩,给你应应急”。刚开始值守的时候,霍炎豪每天都会纠正几个没有戴口罩或不正确戴口罩的居民,但有的居民说买不到口罩,霍炎豪就尽可能节省自己配备的口罩,把省出来的口罩随身携带,随时帮助需要的人。

负重前行,只为岁月静好。霍炎豪说,真羡慕社区里被“保护”起来的群众,只盼着疫情尽快被打败,也能够安心地“宅”家一次,再多给儿子读几回《三国演义》,再给妻子做一碗拿手的刀削面。可是,面对疫情,霍炎豪和全体航检人都知道,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坚守一线是检察人员的政治责任,也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你也许不会想到,瑟瑟的寒风中站在社区大门口的他们是人民检察官,但他们在任何危急时刻,都不会忘记自己前面的“人民”二字。他们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守在一个个社区、交通卡口,坚守在一个个平凡的检察岗位上,挥舞着党的旗帜、传递着航检精神,和广大群众一道,筑成一个个战斗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着检察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航检察干警 霍炎豪 蹲点值班 组织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