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静待陌上花开——致我亲爱的家人

2020年02月26日20:57  来源:新华网

5034

  

我叫窦晓雅,南阳市中心医院一个平凡的小护士。

  今天是我退下前线的第2天。躺在酒店隔离房间的床上,回想这21天的经历,恍若隔世。

  大年三十下午接到通知去感染ICU报到,大年初一开始值班。我的庚子鼠年就这样开始了。

  没想到,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小护士,在朋友眼里永远都是嘻嘻哈哈满不在乎的样子,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娇娇滴滴什么都懒得做的孩子,在孩子眼里是那个迷迷糊糊爱发脾气的妈妈,突然有一天要上战场了。

  说实话,我的脑子是懵的,但是接到命令那一刻,我的心是坚定的。于是,我义无反顾地来了。

  这几天你们在新闻上看到的,所有医生和护士遇到的难题,经历的感人瞬间,我都遇到了。

  这21天,我不敢看新闻,我不忍看那一个个让我心疼、或心疼我的眼神。我每天都在朋友圈给小伙伴们打鸡血,告诉家人和朋友们:我没事,我很好。

  防护镜上起的雾气,鼻梁上紧勒着的口罩,身上捆绑着不透气的隔离衣,无形中的压力,让我的心里像压着一块石头,让我的神经绷了又绷。

  但是你问我,窦子,你要不要退下来休息?说实在话,我不想……我不想现在下一线。如果我退出,就意味着又有我的兄弟姐妹要来接我的班,就意味着她要把我经历过的风险再经历一遍,我舍不得让她们冒风险。

  那天领导发来你们请愿来一线的消息,我眼泪忍不住地流,哪个不是有家有儿女的人,哪个不是爸妈的心头肉,哪个不都是我的家人。大灾大难,你们愿意陪我一起,愿意为了我冲锋陷阵,我的姐妹们,我这辈子因为遇见了你们,而感到无比骄傲。

  我们虽然没有去武汉,但是在这个时期,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勇气,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加油吧,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们!

  不用担心我,我很好,待陌上花开,我便可归来。

  待陌上花开,你们亦可归来。(新华社记者杨静 韩朝阳 报道员杜辉宇 徐进 刘一村 河南南阳报道)

文章关键词:家有儿女 家人 小护士 雾气 隔世 大年三十 大年初一 ICU 鼠年 恍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部片子要翻拍 网友都急了:求求你们别毁了它

    最近,有两个消息传来:电影版《家有儿女》已拿到龙标,档期待定;《家有儿女》系列网剧也将推出,新版演员已在全国开启海选。作为一部口碑优秀、每年都会重复播放的家庭剧,《家有儿女》无论是在剧本还是在演出方面都有过人的成绩,是很多人心中当之无愧的“国民剧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