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运输堵点基本打通

2020年02月27日09: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2月25日零时,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运输堵点基本打通,路网运行效率明显提升,客货交通流量稳步回升,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

  据介绍,全国共计撤销公路检疫站点1.1万个,开通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1100余个,打通阻断的普通公路549处,基本实现了检疫站点应撤尽撤、封闭站口应开尽开、阻断路段应通尽通。全国高速公路流量统计显示,2月24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884万辆次,达到去年同期的75.2%,在途重型货车183万辆,恢复至平日的74.9%,分别比2月20日上升24和12个百分点。

  据了解,各地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改革、卫生健康、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和协调配合机制,强化应急和民生物资运输服务保障,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一方面,强化货运应急服务保障,对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措施,允许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货车直接进城,放宽其他货车进城条件,全国287个地市、1117个县区允许所有货车免办通行证直接通行,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转运配送“零阻碍”。

  此外,推动道路客运有序恢复,加强与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逐步恢复交通运输服务,便利务工人员返程和城乡居民出行。截至2月24日,27个省份恢复了省际省内客运班线或者包车运行,115个地级市、158个县级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通过“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增强运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26个省份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累计运送农民工47.7万人。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 道路客运 公安部交管局 堵点 包车 点对点 全国高速公路 返岗 物资运输 路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进博会承载了疫情之后社会全面恢复的期待

    5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承载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社会全面恢复的期待。(总台记者 宋嘉宁 王波涛 谢澄澄 夏铭 王雅琪 韦伟 张善辉)

  • 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十三五”以来,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在大江南北先后落地,推动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也让我国发展“大动脉”越来越强健有力。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折射出领先世界的交通基建实力和装备水平。眼下,一项项重大交通工程正加紧建设,交通运输体系持续完善,我国加快迈向交通强国。

  •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先降后升、趋于正常”(权威发布)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加快回到原有发展轨道,部分领域已补齐缺口。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完成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502.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

  • 交通运输部:96%道路营运车辆已安装使用北斗系统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吴春耕指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北斗运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