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南第一隧道”:五指山特长隧道正式贯通

2020年10月11日11: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海口10月10日电(记者严钰景)海南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10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该隧道是目前海南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通车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据了解,五指山特长隧道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左线长4845m,右线长4870m,隧道最大埋深约383m。隧道跨越5个地层断裂带,所处区域地势起伏大,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交建部门克服复杂地理环境和疫情影响,使隧道比计划提前7个月贯通。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在贯通仪式上表示,五指山特长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项目全线实现贯通,对于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实现海南岛“县县通高速”,加快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交通运输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特长隧道 海南五指山 设计时速 埋深 水文地质条件 海棠湾 通车里程 交通运输网络 公路建设 车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掘进在东天山特长隧道(奋斗在复工一线)

    5月4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基长镇茶亭村工人正在进行高铁梁体钢筋绑扎。东天山特长隧道建成后,将成为新疆哈密山南山北互联互通最为便捷的运输大通道,实现哈密城市核心区“一小时经济圈”。

  • 太焦高铁最难隧道贯通!明年太原至郑州2小时可达

    昨日,太焦高铁开工最早、地质最复杂、风险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风险特长隧道——神农隧道顺利贯通。届时,太原至郑州的动车将不再绕行石家庄方向,可直接沿晋中、长治、晋城南下进入河南省焦作市,距离大大缩短,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