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发布通告 对滞留在汉生活困难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2020年02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7日发布通告。通告指出,对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以下简称滞留在汉外地人员),由所在区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

  通告提到,滞留在汉外地人员面临住宿困难的,由所在区政府妥善安置,并提供食宿等基本生活保障。对在武汉就业就学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学校提供必要生活保障。对急需医疗救助的滞留在汉外地人员,由所在区政府安排到指定医院医治,确有困难的,医疗费用由所在区政府负责。对生活确有困难的滞留在汉外地人员,由民政部门给予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对有就业愿望且通过健康检测、医学观察身体健康的人员,所在区可从中招募志愿者,从事社区防疫等工作,并给予一定工作补贴。

  通告还指出,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可通过市民政局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旅客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申请入口(救助申请二维码)申请救助,也可通过12345市长专线工作平台进行咨询和求助。

  附:

  武汉市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汉外地人员

  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通道

  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以下简称滞留在汉外地人员,主要指原来不在武汉居住、工作,来汉办事、探亲、旅游、求医、过境等滞留在汉人员,以及在汉务工未返乡的农民工),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求助。

  一、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咨询电话

  江岸区民政局82739285/82330557

  江汉区民政局 83520005

  硚口区民政局83803893(白天)/83780404(晚间)

  汉阳区民政局 84620900

  武昌区民政局88938903

  青山区民政局 68865276

  洪山区民政局87381362

  蔡甸区民政局69842525

  江夏区民政局 81819109

  东西湖区民政局 83898487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84855036

  黄陂区民政局 85932522 (白天)/61006955(晚间)

  新洲区民政局 89352370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65526241

  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处 86779086

  武汉市低保中心 85736297

  二、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申请入口

  救助申请请扫描二维码:

  三、12345市长专线工作平台

文章关键词:救助服务 生活保障 外地 人员 疫情防控 二维码 市长专线 东湖风景区 医学观察 医疗费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为滞留在鄂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附:求助方式)

    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希望滞留在鄂外地人员遵守现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2月25日

  • 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

    记者从民政部19日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积极推动开展公益寻亲等工作,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2019年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02.6万人次,其中在站救助78.3万人次,60岁以上老年人16.9万人次,精神病人和残疾人15.6万人次,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