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

2020年01月19日20:5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孙少龙)记者从民政部19日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通过积极推动开展公益寻亲等工作,2019年民政部门寻亲成功10195人次。

  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民政部在全国100个救助管理机构开展人脸识别试点工作,严格落实无法查明身份人员100%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100%上传全国救助寻亲网制度。与2015年同期相比,共减少长期滞留人员6万多人,累计减少财政支出近60亿元。

  同时,2019年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02.6万人次,其中在站救助78.3万人次,60岁以上老年人16.9万人次,精神病人和残疾人15.6万人次,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时值寒冬,针对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等问题,王金华表示,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对繁华地段、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在夜间时段以及遇有极寒恶劣天气时加大巡查频次,按照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好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的救助。

  此外,据王金华介绍,民政部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采取适当激励措施鼓励其做好发现报告、街面劝导和应急救助服务。同时,救助管理机构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来站求助人员的救助服务和站外救助线索的及时响应。

文章关键词:寻亲 2019年 救助管理 人脸识别 民政部门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救助服务 精神病 重大责任事故 巡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旬老人独自来郑寻亲迷路 快速公交站长暖心相助

    7月12日下午五时左右,在郑州快速公交南三环嵩山路站台,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站在站台入口处,满面愁容,看起来似乎需要帮助。这引起了当班站务长武梦珏的注意,一向热心的武梦珏赶忙上前了解情况。

  • 湖北荆州一失忆男子寻亲 会讲粤语英语自称住别墅开玛莎拉蒂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近日,湖北荆州一名失忆流浪男子引发关注。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该男子已经在救助中心滞留了1个月,寻人启事也发了出去,男子很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家人。”  原标题:湖北荆州一失忆男子寻亲 会讲粤语英语自称住别墅开玛莎拉蒂

  • 河南女孩被拐吉林17年 错将人贩子当父亲登记到寻亲信息中

    在许昌东站出站口,面对帮助她寻找到亲人,又将送她回到许昌襄城县老家的“宝贝回家”志愿者,刚刚下火车的张甜甜一个劲儿的表达感谢。杨珩经过细心地询问,大略了解到张甜甜大约1988年出生,父母家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大概在2005年被拐卖到了千里外的吉林长春。

  • 女儿走失27年后归来 寻亲时曾离家最近只有2公里

    “妈妈对不起你啊,妈妈对不起你啊……妈妈没把你看好啊……”1月14日上午10点多,在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会议室里,骆女士紧紧抱着女儿丹丹(小名)放声痛哭。2019年11月,丹丹再次前往淮安当地的派出所,再次采集了自己的血样,这一次,她的DNA信息很快被录入了数据库。

  • 网上看到失散多年的弟弟 他来郑寻亲未果却收获感动

    原标题:抖音上看到失散多年的弟弟,他来郑寻亲未果却收获满满感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为了帮助千里寻亲的戴先生找到失散多年亲人,一中队中队长冯会强立即指派辅警耿成立、张俊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此视频拍摄时间为9月3日,时间已过去多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