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涧西区:多线并进尽担当 全力以赴抗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6: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2月27日电(范作言 胡晓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洛阳市涧西区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多线并行,在定点隔离医院、在46个社区大门口抗疫防控,深入全区629个小区全面督查,在抗疫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担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最危险的地方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去,最重要的担子我们挑!”2月5日,涧西区决定紧急组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点定在涧西区宏健医院,但抗疫防控关键期,人员紧张,集中隔离点的防控人员抽调成了“难题”。区纪委副书记主动请缨,带领纪委支部5名党员组成临时指挥部,现场指导管理集中隔离工作。

  由于医院全部用来接收集中隔离人员,他们6名党员干部只能住在医院旁边即将拆迁的酒店里,废弃的床头柜是他们的案板,挂面和方便面就是他们的工作餐,晚上睡觉老鼠乱窜,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严格落实上级管控部署,综合协调各方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及时传达政策信息,为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普及防护知识。

  “在这特殊的元宵节能收到如同亲人一样的祝福,感到无比开心……”元宵节当天,他们不仅为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送进去一封封暖心的信,更是想方设法把一碗碗温情的元宵送进去。

  “爸爸你为何这么长时间不回家?回来吃元宵吧!我想你了!”“宝贝,在家听妈妈话,爸爸一定会尽快回去的。”纪检干部倪斐听着年幼的儿子微信的语音,他悄悄地抹去泪水……

  “冒着严寒,24小时全天候守护着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让党旗在隔离一线高高飘扬,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候真是好样的。”涧西区委负责人说。

  让党徽在社区一线闪闪发光

  “妈,我真服了您!你这是拿命来抗‘疫’呀!”王英姿的女儿抱着低血糖的妈妈又爱又恨地说。王英姿是涧西区纪委监委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去年才因糖尿病而住院治疗。但在疫情发生后,她毅然决然地走进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瘦小的她每天穿着厚厚的军大衣,不辞辛劳地坚守在社区门口进行着宣传讲解、测量体温、检验身份等防控措施,只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志愿服务进社区,联防联控助抗“疫”。疫情发生后,涧西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奔赴全区46个小区化身“门神”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不分白天黑夜,冒风雪抗严寒,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让党徽在社区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看着纪检干部志愿者戴着红袖章和党徽在忙碌,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心里踏实多了。”天津路街道办电厂新区社区居民李宏斌激动地说。

  让职责在监督一线频频发力

  “请把出入登记本拿给我看一下……”2月22日一大早,涧西区纪委监委第四督查组的张珏就来到重庆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做好防控工作,涧西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全面督查、重点回访和精准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629个小区院落进行遍查遍访。对于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无主小区等薄弱区域和雨雪天气、深夜等防控薄弱时段在常规检查的同时,督查组人员不定时进行重点回访,确保无主管小区有人管,薄弱时段不薄弱。

      与此同时,涧西区纪委监委还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出,及时督促并协助补足完善,目前已推动处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0余个,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纪法监督保障作用。(完)

文章关键词:涧西区 疫情防控 集中隔离 难题 小区 门神 隔离人员 纪检监察干部 党员干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施工造成全市1/6区域供暖受损 洛阳涧西区委、区政府登报做检查

    事发后,洛阳市供热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与供热等相关部门现场督办,部署应急抢修保障方案,争取最短时间恢复供暖。洛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12月8日下午1点50分发现洛阳市芳华路河洛世家小区门口热力主管网出现问题,立即组织力量到达现场抢修。

  •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公布

    郑州航空港区科技园、洛阳涧西区科技园、平原示范区科技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遴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批公布的12个辐射区、108个辐射点将享受我省支持自创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纳入自创区统计和考核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