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一线:以行动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27日17: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自己心中的信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

  疫情发生以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写下“若有战、召必回”的“请战书”,赶赴湖北;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严格登记人员信息;人民警察驻守医院维持就诊秩序,或值守社区协助转运送治病人,或坚守城市出入口防止病毒输入扩散;身处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共同组成志愿者,各尽所能,共同确保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一线是考察、识别干部的最前阵线。战“疫”期间,党员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参与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半个多月以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已有400余名队员向临时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公安局阿龙山镇派出所辅警李晓欢,因肝脏破裂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在牺牲前不久,他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山西省平遥县岳壁乡志愿服务者在党组织和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有28名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景海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当与死神的拔河终于获得胜利,当卧床的重症病人苏醒过来,当痛苦的表情被放松的微笑所代替,作为医务工作者,那一份满足和喜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身边前去支援武汉的前辈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什么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问题的答案在党旗下宣誓时早已得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必将与他们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文章关键词: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 网评 入党积极分子 共产党员 初心 火线 肺炎 中央领导同志 医疗队队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闫春光:把脱贫故事写在兰封大地上

    核心提示:从2016年6月开始,闫春光先后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终于圆了梦。闫春光心想,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期望,要干出个样子来。眼看大伙儿钱包鼓了,闫春光坐不住了,也想搞民宿。

  • 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

    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这是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也许,每个人的答案会不尽相同,但是可能有一些关键词应该是共通的,比如:信仰、使命、感召。

  • 在武汉“隔空”火线入党,河南姑娘郝莺歌收到“最想要的实习鉴定”

    郝莺歌等4名同学,是三全学院德馨书院的大四学生,2019年6月开始在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实习。2月中旬,郝莺歌等人先后向德馨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德馨书院党总支和三全学院党委专题会议研究,不久前又经中共新乡医学院党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批准,同意吸收4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火线入党 大战之中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3月22日,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举行,45名医务人员“火线”入党,安彩霞就是其中一位。

  • “火线”入党,集聚更强战疫力量

    “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  连续奋战14小时,成功斩断一条59.5万只伪劣口罩的销售链,抓获两名黑心经销商……这是湖北麻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冯钟和同事们的抗疫“成绩”。2月11日,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吴晴兰、方妮2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 钟南山领誓!“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由于李颖贤仍在武汉战场进行支援工作,此次宣誓仪式特别采用远程视频的形式。在宣誓仪式上,钟南山说,徐永昊和李颖贤两位同志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在这个时候‘火线入党’,对你们来说终生难忘。

  • “烈火见真金” 钟南山领誓并寄语火线入党新党员

    3月2日下午5时30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在广州和武汉两地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东省驰援武汉医疗队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共同举行了广东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 钟南山领誓!“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首批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钟南山院士领誓。在宣誓仪式上,钟南山说,徐永昊和李颖贤两位同志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在这个时候‘火线入党’,对你们来说终生难忘。

  • 战疫一线的“90后”丨疫线成长 “90后”男护士用行动写下入党申请

    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大一附院心外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李兵就是其中的一位,自2月4日奔赴武汉至今,他已在抗疫一线坚守26天。2月4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李兵和队友们奔赴抗疫第一线。

  • 【“疫”线故事】方舱医院,火线入党!

    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入党人是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检察院两名青年干警贺智恒、龙飞,而入党地址,则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关口,选择入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无比坚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