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严查超期超占、拆除不及时等施工围挡 建立档案施行动态管理

2020年02月27日18: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2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期郑州市将对市区范围的所有施工围挡进行大排查,并建立档案,着力解决排查中发现的施工围挡超期超占、超高超大、破损断裂、拆除不及时等难点、痛点问题。


市区内道路及周边的各类围挡均在整治范围内

施工围挡作为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品质直接反映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了优化工作方式,提高管理水平,2月26日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市区施工围挡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确定了市内五区、三管委会道路及道路周边所设置的各类围挡均在整治范围内。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要按照“一处一档”原则,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市区各类围挡排查统计和档案建立工作,准确记录,为后期动态管理提供依据。

排查后,按照《郑州市市区施工围挡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郑州市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及标志设置技术指引》等文件具体要求,细化整治标准,着力解决前期工作中发现的施工围挡超期超占、超高超大、破损断裂、拆除不及时等难点、痛点问题。

施工围挡排查整治将纳入“路长制”考评范围

此次施工围挡排查整治按照《施工围挡排查整治工作考评办法(试行)》要求,落实对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考核工作。通过专项检查、市精细办检查和第三方检查等方式,实行月考核、月通报制度,并纳入“路长制”考评范围。

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将建立会商机制,紧密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完善整治标准,突出实用导向,及时更新、更正具体内容;完善考核制度,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实现市区施工围挡品质不断提升。

据悉,今年年初,全市围挡整治现已逐步建立1410处施工围挡台账。截至2月26日,累计整改拆除施工围挡620处,其中拆除施工围挡91处,整治提升529处,督导安装公示牌1259块。

文章关键词:严查 超期超占 施工围挡 动态管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了,河南高速交警要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河南公安部交管局工作部署,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决定在8月25日和9月5日、15日、25日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组织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 酒驾严查持续进行中 郑州交警蜀黍劝君莫贪杯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 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郑州交警五大队根据辖区特点科学研判,加大路面管控,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 严查重罚!事关郑州所有市民和单位!

    今天(5月25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召开“‘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暨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 事关每一个人!郑州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为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亮丽文明风景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将在全市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5月25日,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市“‘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常态化治理工作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专项行动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 河南全省严查!即日起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罚!

    5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减轻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全省联动,专项治理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