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看郑州基层防疫一线的“硬核”故事

2020年02月28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芳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建设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他们放弃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数据排查、上门入户、困难帮扶、暖心服务等工作,在基层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建设路街道疫情防控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持续冲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绽放疫情“铿锵玫瑰”曾玉

“妈妈,我好多天没看到你了......”是啊,每天天不亮女儿还在熟睡中她就出家门了,深夜回家女儿已经睡着了。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万分不舍地摸摸女儿的小脸儿默默地说“对不起,宝贝,妈妈还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她就是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曾玉,她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承担着指挥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执勤员等多重角色。

在疫情检测点值守时,为了精准无误掌握辖区楼院里每家每户人员信息,她带领卡点工作人员一栋楼一栋楼,逐门逐户排查绘图,建立居民健康信息台账。在服务居民群众时,她热心暖心贴心细心,在前进路22号院卡点成立“爱心帮帮团”,为行动不便的脑血栓患者买药、买菜、送饭;雪天为他清扫道路积雪,为他带手套取暖,叮嘱他特殊时期出门一定要戴好防护用品。

曾玉说,“守土有责,越是艰难,作为党员,越是要往前冲。”在她的引领下,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共同构筑起了党群同心、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铿锵玫瑰”的身影在“疫”情一线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疫情防控“全能战士”高喜盈

疫情当前,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在计划路社区的9个卡口的防疫一线,处处都能看到高喜盈的身影。从除夕到现在,他从未停歇过。

“高哥,帮我们卡点装个灯吧?” “我正给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了,送完就去装。”......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查看防护物品、疫情宣传资料是否齐全、值守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是否到位、了解返郑人员登记情况、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温情服务等等。他就像个“全能战士”无所不能,时刻不忘责任担当,在一线筑牢安全坚实稳定防线。

疫情防控“疫”线先锋贺志强

“居家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用品.....” “居民返岗复工需要社区开具证明.....” “有一户居民今天需要解除隔离......” 这就是省五建社区党委副书记贺志强的日常工作内容,每天手机微信疫情防控工作群响个不停。

自从疫情防控以来,他基本没睡过一天好觉,每天奔走在一线,早晨不到七点他就到卡点值守,常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为不影响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他在社区开展“你下单、我跑腿”暖心服务,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

“通过自己多跑腿,居家群众才能零出门,隔离人员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贺志强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但工作中也遇到过难题,例如“今天买的菜怎么这么不好?”“给我买的东西贵了”......听到群众的埋怨,他没有一丝怨言,不厌其烦、耐心解释。在抗疫前线,他化身“群众守护者”,日夜兼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了城市中“最帅逆行者”。

防控疫情是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特殊时期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办得成事,以不畏艰险、勇往前行的昂扬姿态,戮力同心共战疫情,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文章关键词:郑州基层 防疫一线 硬核 故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