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基层普查员真给力用脚步“量”出8210户人口普查大数据

2020年11月27日13: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刘怀超 冯世营 文/图)有这样一支团队,不是英雄,不是名人,他们只是朴实的工作者,用着最朴素的语言,一次次跑上跑下、一家家上门登记、一遍遍用心核对,用自己的耐心和细心记录每一份数据,他们就是丰庆路街道办事处1000余名的普查员们。

“披星戴月不辞苦,一心只为普查忙。”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启动以来,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1000余名“两员”再次出征,走进千家万户,开展普查登记与比对复查工作,用脚步丈量出人口普查大数据。

丰庆路本次长表抽样共抽中8210户居民进行登记,同时户口登记地、现居住地、死亡人口、低龄人口比对复查工作同步进行。按照普查要求,本次长表登记工作全部由普查指导员进行上门登记。“长表”共包含48个调查项目,涵盖了居民住房、就业、婚姻、生育等多个方面,相较于“短表”信息更加全面、内容更加完善。

进百家门,录百家情。尽管入冬以来,气温骤降,给入户登记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但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普查指导员们始终保持着热情高涨的工作态度。为了按时保质完成长表登记工作,他们充分利用周末以及晚上下班时间到居民家中进行入户登记,耐心讲解群众提出的问题,仔细核对信息,亲手指导操作。

“为不断夯实普查工作质量,丰庆路人普办成立6个业务指导小组,分别对辖区23个社区、村开展长表登记及比对复查业务指导。”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查办工作人员与各普查小区联络员严格实行日通报、日例会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下一步,丰庆路街道办将继续全面做好长表抽样登记、比对复查、质量控制和验收等各项工作,切实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收官之战。

文章关键词:郑州基层 普查员 8210户 人口普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中秋 庆国庆” 郑州基层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暨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6日,国泰花园社区联合北林路司法所、国泰物业共同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汇演暨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居民朋友家庭幸福美满、平安快乐。

  •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看郑州基层防疫一线的“硬核”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建设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他们放弃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数据排查、上门入户、困难帮扶、暖心服务等工作,在基层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建设路街道疫情防控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持续冲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