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教育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键是拓展就业渠道

2020年02月28日1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28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确实产生了挑战。要真正妥善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还是最关键的,要有岗位、有渠道,这是基础。

  翁铁慧介绍,教育系统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下面五个方面拓宽就业渠道:

  第一,面向国家战略。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新动能的发展和传统动能的改造升级实际上蕴藏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我们将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第二,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的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高考改革以后,高中教师结构性缺乏,需要开辟更多这样的岗位。同时我们还要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第三,引导基层就业。基层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大学校,也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教育部门将继续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

  第四,鼓励入伍参军。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

  第五,丰富新就业形态。目前我国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比如服务预定、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新的就业形式,我们将鼓励毕业生到这类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文章关键词:就业渠道 就业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 就业市场 高考改革 西部计划 高校毕业生 新冠 高校毕业生就业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 人社部: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会上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有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拓渠道、强政策、优服务,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力度,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

  • 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

    10月15日至11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开展了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 减免社保费影响养老金发放吗?就业形势怎么样?人社部最新回应!

    落实完善就业政策扩大就业: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和企业,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优化服务培训促进就业: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开展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等多种形式的供需对接服务。

  • 农业农村部:我国乡村产业全面恢复 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渠道有效拓宽

    农业农村部介绍,截至9月底,我国乡村产业全面恢复,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渠道有效拓宽。目前,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万亿元。

  •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66万多套,约960万贫困搬迁群众已乔迁新居,绝大多数搬迁群众已实现脱贫。进一步提升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学校、医院、公共文化、社区治理等服务设施,满足搬迁群众更高层次的生产生活需求。

  •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 进一步挖潜拓宽就业渠道 推出多项帮扶政策

    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从今天(9月15日)开始,开展主题为“扬帆筑梦,就创未来”的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 山东推动毕业生“稳”就业

    山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首,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9条意见、8项便利措施,拓宽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升学入伍等就业渠道,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山东省人社厅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效,大力推动就业服务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在全国率先实行高校毕业生电子报到证。

  • 山东推动毕业生“稳”就业

    山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首,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9条意见、8项便利措施,拓宽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项目、升学入伍等就业渠道,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山东省人社厅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效,大力推动就业服务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在全国率先实行高校毕业生电子报到证。

  • 为保就业,各国采取了哪些措施(记者观察)

    保重点群体、降低用人成本、拓展就业渠道、加强职业教育……各国纷纷采取多种措施保就业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信息,俄罗斯28个地区因地制宜启动了就业支持计划,联合当地企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2到6个月的带薪实习岗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