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暖心!修武女教师“蹭网”上课引发爱心潮

2020年02月28日18:2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现在上课已经不用‘蹭网’了,感谢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2月28日,修武县城关镇健康路小学的梁叶老师对近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连环爱心故事感触良多。

  49岁的梁叶是一名四年级数学老师,寒假期间回到温县老家过年。2月3日,她接到了学校准备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由于老家没有安装网线,装网线的师傅又出不了门,这下可让她犯了愁。

  “邻居很有爱心,主动告诉我他家无线网络密码,可算是帮了我的大忙。”梁叶说。

  为了“蹭网”,梁叶往邻居家跑了一趟又一趟,上大学的儿子也跟着帮她安装调试软件。“虽然人家不说什么,我还是觉得挺难为情,更何况疫情当前,来回串门也不太合适。”梁叶说。

  思来想去,梁叶决定在房前屋后找一处网络信号比较好的地方上课。一张小方桌、一把小板凳、一本教材、一个笔记本电脑,再加上“蹭”来的网络,“临时课堂”就在后院的一块空地上安置了下来。

  从2月10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前,梁叶都会准时搭起“临时课堂”,除了讲课,还要检查学生发到网上的作业,对没有及时交作业的学生还逐一打电话询问情况。因为是班主任,学生填写的疫情防控信息她也要及时处理,因此每天要在户外工作七八个小时。

  有一次,梁叶的儿子把她“蹭网”上课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大家才知道她竟然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上课。

  “梁老师在教学业务上很钻研,学生们都喜欢上她的课。春节前,她因为心绞痛住院,我一直担心她的身体,多次提出让其他老师替她上课,都被她谢绝了。”健康路小学校长薛花花说。

  梁叶的坚持也来自家人的支持。梁叶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在郑州上大学,婆婆一个人在老家,全家一年难得团聚几天,为了让她专心工作,丈夫几乎包揽了所有家务。

  爱心在不断汇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该教师颁发“战疫英雄奖”及正能量奖金1万元;当地通讯运营商主动与她联系,为其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爱心也在不断扩散。修武移动公司愿意为修武全县家里没网线的教师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上网服务,并已为120余名教师的宽带进行了免费提速。

  “社会给予关爱太多了,我其实只是做了一个人民教师应该做的事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回到课堂,拥抱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们。”梁叶说。

文章关键词:上课 梁叶 女教师 四年级数学 蹭网 学生 临时课堂 教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不是“人权教师爷”

    当地时间11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6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110余国代表发言,针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改进建议。长期以来,美国自诩“人权教师爷”,美国政客甚至认为自己拥有给其他国家“上课”的特权,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 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男生很积极,学生:男生可以比女生更精致

    10月29日,郑州一高校开设“化妆课”,来上课的男生不在少数。”  任课老师称,开设化妆课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一个美国外教眼中的中国学生衣食住行之变

    2008年,当美国人大卫·伊比首次来到安庆师范大学任教时,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工作生活12年,也没想到这些年中国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而他的学生成为他观察中国变化的窗口。

  • 美国加州山火逾10万人紧急疏散

    【新华社微特稿】伴随大风和干燥天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26日加剧燃烧,逾10万人紧急疏散,大约100万人遭遇停电。2017年以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的老旧输电线多次被大风刮断,触发大型山火,造成100多人死亡。

  • 上课喝咖啡吃三明治?郑州一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前提是……

    根据线上预约信息,领取午餐后,李心怡和同学们随意坐在阶梯上,一边吃午餐,一边聆听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的分享,并在提问环节互动。”该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认为这种自发、非正式的讲座形式,可以帮助同学们高效利用午餐时间,深化“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理念。

  • 【地评线】做奔腾的浪花,无论大小

    这两天,有两位青年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昌盛的时代,道路千万条,机遇层出不穷,但别忘了要多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狠下功夫,奋力追寻充盈而有意义的人生。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深处,向着梦想的灯塔起航,我们一定能书写下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的人生答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