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磨砺“四心”唱好防疫“四重曲”

2020年02月29日15:56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员干部要把“四心”要求当成自己初心使命的打磨石,让“四心”打磨得更圆润、更鲜亮、更夺目,用“四心”的基调,唱好防疫“四部曲”。

  锋锐必胜之心,唱好自信曲。这场战争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是一场考验大众心理承受能力的战争,要取得最终的胜利,首要就是坚定必胜的信心。从战“疫”打响那一刻,完成全基因组测序,研制成功快速检测试剂盒,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迅速开设火神山、雷神山等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武汉全城同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等,在防疫一线的一个个身影和一幕幕画面,都向全世界宣告,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2月12日之后的确诊病例数据曲线,更直接明了地展现了前期各种防疫举措的成果,更加坚定我们防疫的必胜之心。

  压实责任之心,唱好奋斗曲。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胶着状态,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则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全体党员干部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当好“火车头”、“领头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保障有序的医疗驰援、充足的物资供应、科学的生产调配;要扎实实施网格化防控、基层社区防控,特别注意开放式社区的防控,做到外无输入、内无扩散;要积极组织党员、引导群众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坚守工作的岗位、家庭的岗位,不能麻痹大意,让责任的表现、责任的担当,也成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有力武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饱含仁爱之心,唱好服务曲。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广大医务工作者到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防控人员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民群众,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在为战“疫”而付出。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作决策,切实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要从患者收治救助、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入手,从关爱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入手,从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基本民生、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现实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实际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严守谨慎之心,唱好攻坚曲。“遇大事要有静气”,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沉心静气、心安思稳,才能冷静理性、沉着应对。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方位的战争,任何一环都不能掉链子。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备耕、务工人员返程、公交班次恢复已陆续展开,战役打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谨慎之心不可或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句,坚决杜绝类似武汉“出城”通告的事件发生,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要持续用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15点要求,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刘琛

文章关键词:四心 防疫 疫情防控 方舱 国歌 火车头 四部曲 出城 各级领导干部 全基因组测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网评 |答好疫情防控“新考题”

    过去六天,北京确诊病例累计破百例,扩散至全城九个区。战“疫”过程千辛万苦,答好首都疫情防控这道“新考题”,需要永葆“四心”,做到不恐慌、不懈怠、不推脱、不蛮干,才能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 初心印记② 三个“微镜头”蕴含的使命担当

    密集的战疫日程中,三个“微镜头”里蕴含着责任与担当,留下了不平凡的初心印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 用好“四心”交出合格答卷

    这一重要论述为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 【地评线】中安时评:磨砺“四心”,今朝圆梦看脱贫

    成绩来之不易,尤须加倍珍惜、接续奋斗,增强工作信心,既决战贫困“堡垒”,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持续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我们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 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四心”

    ”笔者认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四心”,即理性认识成就有信心、辩证看待困难有决心、科学精准实策有恒心、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脱贫攻坚信心要从这些宝贵经验中汲取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才能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 党建锐评|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毋庸置疑,要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解决中华民族千年以来的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

  • 新华社评论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 无论是抓疫情防控,还是抓经济社会发展,都要增强仁爱之心,始终心系人民的安危冷暖,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 东湖评论:以“四心”凝聚起决胜战疫的磅礴力量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地区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有亿万人民的团结一心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 【地评线】齐鲁网评:增强“四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 新华网评:带上“四心”继续战斗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是检验各级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也是锤炼干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能力的“磨刀石”。新华网评:做到“三个一”就是对疫情防控战的支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