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线抗疫群英谱】毛青:与病毒较量 为患者鼓劲

2020年03月01日08: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部队支援武汉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位专家,他自除夕夜出征以来,就奔波在武汉市多个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指导院内感染防护。在与病毒较量的过程当中,他不断地为患者打气,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

  正在查房的人是火神山医院综合科主任毛青,走到每个病床时,他都会习惯性地俯下身子与患者交流。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和埃博拉,阻击过禽流感,与高危污染物、烈性病毒打了30多年交道的医生,毛青深知越是严重的传染病,医生就越是要靠近与倾听,让患者感觉到,医生在与他一起战斗。

  这位聋哑患者刚住院时由于交流困难,情绪一直不太稳定,毛青自学了这些幽默诙谐的动作,让他慢慢平静下来。

  患者离不开他,队员们也把他当成主心骨。身为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他除了治病救人,还承担了防控感染指导工作。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感染科,到武汉金银谭医院的重症病房,再到火神山医院,一个多月时间里,患有严重髋关节炎症的毛青却一直步履匆匆。

  现在,毛青每天还要和战友们一起讨论患者的病情,制定诊疗方案,时刻关注患者的点滴变化。

  在毛青和战友们的努力下,截至今天(2月29日)下午2点,火神山医院已治愈出院527名患者。

文章关键词:毛青 病毒 医生 火神山 聋哑患者 危重症患者 污染物 病情 埃博拉 重症病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疫战场激荡英雄赞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用热血和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休假在家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士舒纯和王欢,闻听武汉疫情后,相约结伴逆行,分别从江西宜丰和吉林四平出发,费尽周折回到武汉抗疫一线。

  • 抗疫战场激荡英雄赞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四面八方的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用热血和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休假在家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士舒纯和王欢,闻听武汉疫情后,相约结伴逆行,分别从江西宜丰和吉林四平出发,费尽周折回到武汉抗疫一线。

  • 一线抗疫群英谱|毛青:那山一样的身影

    那山,正是毛青和战友们日夜奋战的身影……  毛青近影。精瘦身材,一身荒漠迷彩,背着单兵背囊站在队伍中——看上去像平时出差一样淡定从容,毛青心里早已如潮翻涌。进入病区,毛青事无巨细,逐个检查每名医护人员的着装,扎紧领口,矫正护目镜,压实拉锁,穿好鞋套。

  • “老运动员”,不上跑道心不甘

    ”……近日一段视频火爆网络,视频里火神山医院综合科主任毛青穿着防护服用重庆话“吼”一位老婆婆吃饭。毛青还是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在战疫一线承担着指导防控感染的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