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考试招生就业政策,请转存→

2020年03月01日0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疫情当前,高考会延期吗?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何变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怎么办?昨天(28日),教育部、人社部在发布会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应↓↓

  (编辑 隋博宇)

文章关键词:考试招生 就业政策 转存 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考 硕士研究生招生 教育部 人社部 隋博宇 疫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办民办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者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服务。

  • 老师必须亲自改作业!河南一地明确了!否则……

    为规范我省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制订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4.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以及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竞赛、评级活动。

  • 教育部:研究生导师不得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9月18日,柳州柳江区人民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林某某涉嫌强奸罪、强制猥亵罪及猥亵儿童罪,已于17日对其依法提起公诉。苏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从初一开始,刘连喜上课的时候,时不时会有摸女同学的背、耳朵、头发等行为,苏南感到怪异。

  • 河南高职扩招11月13日9:00起填报志愿 11月21日考试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2020届毕业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职扩招考试、公布高职扩招院校和专业计划、填报志愿等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办法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教育优先更有保障

    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今年9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同时提出殷切的希望。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对此,要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保留高职学校考试通过普通高考的渠道,保持分类考试招生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九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

    答:《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答:《行动计划》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 从研究生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

    ”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介绍:“70多年来,我国累计培养了1000多万名博士、硕士,今年在学研究生将达300万人,已成为世界研究生教育大国。经过70多年的奋斗,我们构建了比较完备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基本实现了高层次人才的自主培养,有力支撑了科技创新和国家战略发展。

  • 非全日制硕士招聘被拒,人才评价“唯学历”痼疾当除

    尽管当地知错认错的态度值得肯定,但在“木已成舟”——既不补救又不追责的情况下,一句“考试组织人员不了解政策”,有些“轻”了。鄂尔多斯在教师招聘中拒绝非全日制硕士报考,无疑违背了上述就业政策,伤害了部分考生的平等就业权。

  • 【地评线】大洋网评:推动研究生教育“于变局中开新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