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修武:女教师“蹭网”上课引发爱心潮

2020年03月0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姬姣姣

  “现在上课已经不用‘蹭网’了,感谢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2月28日,修武县城关镇健康路小学的梁叶老师对近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连环爱心故事感触良多。

  49岁的梁叶是一名四年级数学老师,寒假期间回到温县老家过年。2月3日,她接到了学校准备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由于老家没有安装网线,装网线的师傅又出不了门,这下可让她犯了愁。

  “邻居很有爱心,主动告诉我他家无线网络密码,可算是帮了我的大忙。”梁叶说。

  为了“蹭网”,梁叶往邻居家跑了一趟又一趟,上大学的儿子也跟着帮她安装调试软件。“虽然人家不说什么,我还是觉得挺难为情,更何况疫情当前,来回串门也不太合适。”梁叶说。

  思来想去,梁叶决定在房前屋后找一处网络信号比较好的地方上课。一张小方桌、一个小板凳、一本教材、一台笔记本电脑,再加上“蹭”来的网络,“临时课堂”就在后院的一块空地上安置了下来。

  从2月10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前,梁叶都会准时搭起“临时课堂”。因为是班主任,学生填写的疫情防控信息她也要及时处理,因此每天要在户外工作七八个小时。

  梁叶的儿子把她“蹭网”上课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后,引发了网友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对她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在不断汇聚。当地通信运营商主动与她联系,为其提供免费上网服务。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梁叶颁发“战‘疫’英雄奖”及正能量奖金1万元。

  爱心也在不断扩散。中国移动修武分公司为修武全县家里没网络的教师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上网服务,并已为120余名教师的宽带进行了免费提速。

  “社会给予的关爱太多了,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事情。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回到学校、回到课堂。”梁叶说。

文章关键词:梁叶 上课 女教师 四年级数学 蹭网 临时课堂 心潮 老师 疫情防控 笔记本电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修武女教师“蹭网”上课引发爱心潮

    “现在上课已经不用‘蹭网’了,感谢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2月28日,修武县城关镇健康路小学的梁叶老师对近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连环爱心故事感触良多。有一次,梁叶的儿子把她“蹭网”上课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大家才知道她竟然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上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