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发布

2020年03月01日13:27  来源:光明网

5034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记者靳昊)司法部日前印发《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指南》提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要做好有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政策举措合法性审查和法律论证工作。要组织律师编制发布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第一时间让企业知悉掌握。要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举措,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企业关切。

  《指南》强调做好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企业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要为企业作出复工复产决策把好法律关、政策关。加强合规管理,帮助企业完善工作场所防控、员工个人防护等内部管理制度。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提供在线合同审查、尽职调查、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服务,堵塞法律风险和制度漏洞,做好涉企业诉讼、仲裁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企业采用在线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疫情引发的物业租赁、劳动用工、合同违约等矛盾纠纷。主动跟进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为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等提供法律援助。

文章关键词:指南 法律服务 风险防控 企业法律顾问 企业安全 企业提供 法律风险 政策性金融 尽职调查 合同违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章“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流程”详细梳理了学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的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要求,并提供了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措施;

  • 民航局: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本次修订旨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力“双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新冠肺炎病毒是否正从国外“进口”?进口冷链食品还能吃吗?权威回应来了

    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多个省份,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进口物资被病毒污染范围从冷链食品扩展到集装箱。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11个方面的要求,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确立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鲜明航标。

  • 招聘网站里的情色陷阱:招助理实为“拉皮条”

    新京报记者暗访发现,多家公司涉嫌情色招聘——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的“中介”,也有亲自在别墅里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甚至有公司名为招聘助理实为替“客户”寻找性伴侣。

  • 郑州:“狗垃圾站”亮相街头引导犬主文明养犬

    近日,河南郑州,一处“狗垃圾站”亮相城市街头,上面写有“狗狗便溺收集点”、“请及时清理狗便”等字样,并配有垃圾袋和使用指南,引导遛狗的犬主文明养犬。犬只若当街便溺,饲养者可免费取用垃圾袋,清理狗便,保持环境卫生。

  • 全面依法治国该咋干?总书记这“十一个坚持”要放心间!

    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个会议非比寻常,它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

  • 交通运输部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防控要求:相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

    近日,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指南》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等环节的公路、水路冷链物流企业、港口码头、货运场站等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

  • 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能有多“智慧”?

    智慧城市馆内,华为提供的水利5G监测杆站解决方案“一杆通”,通过实时感知水雨情、水面漂浮物等关键指标,及时将动态变化情况回传至云端。在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看来,智慧城市建设是激发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