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坚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生产恢复两手抓

2020年03月01日16:31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张桂贵)日前,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2020年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春防”和全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强调,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生产恢复两手抓,落实各方责任,落细关键措施,使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坚决夺取全年动物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强度明显降低,所有疫区已全部解除封锁,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其他重大动物疫情总体平稳,但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各地要通过层层压实各方防控责任,抓好现行有效措施落实,推动非洲猪瘟精细化区域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防疫技术指导和健全动物防疫体系,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同时要强化基础免疫、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和检疫监督,全力推进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还就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和促进家禽业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

文章关键词:动物疫病 防控工作 农业农村 生猪生产 动物防疫体系 动物疫情 非洲猪瘟 高致病性禽流感 基础免疫 2019年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第16号台风防御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目前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将于10月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 交通运输部:坚决取缔和严打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行为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依法加强野生动物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在检查查验中发现违禁运输野生动物的,应当依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规定及时报告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等部门处理。

  • 农业农村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总体平稳

    (王国菁)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经过专家会商、研判,今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杨振海称,从通报的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疫情看,重大动物疫病的病原种类多、分布广。

  • 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切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和畜牧业生产,稳定农民增收致富的途径,稳住“菜篮子”产品供应。要加强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统筹做好布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加强水网密集、候鸟迁徙地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确保不出现重大动物疫情。

  • 内蒙古封控隔离47家家养野生动物养殖户

    (记者 张玮)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对全区47家核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家养野生动物的养殖场户排查监测和封控隔离。

  • “流浪萌宠暖冬行动”全国启动 苏宁公益助流浪动物过寒冬

    为了让领养屋的流浪动物能温暖过冬,“星星小院”流浪动物领养屋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解决他们的“心头难”。在“星星小院”发起号召后,苏宁第一时间响应,发起了“流浪萌宠暖冬行动”。

  • 农业农村部:严打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

    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维护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5日就加强生猪屠宰监管有关事宜发布通知,内容如下:各地要督促生猪屠宰企业建立健全非洲猪瘟自检制度,按照“批批检、全覆盖”原则开展非洲猪瘟检测。

  • 一次来18只!北京海关首次大规模进口黑猩猩

    近日,18只来自南非的黑猩猩抵达北京,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北京海关隶属通州海关周密准备,科学监管,快捷查验,为这批“远方来客”到中国“安家”提供了有力保障。该批18只黑猩猩为同一种群,经隔离检疫合格后将在国内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

  • 我国尚无批准上市的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就疫苗问题答记者问

    题:我国尚无批准上市的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就疫苗问题答记者问 答:根据《兽药管理条例》规定, 生产、销售、使用“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走私苗”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第7号台风防御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即将生成,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尽快修复台风损毁的港口、堤坝、渔船、鱼塘和养殖设施,帮助养殖户及时补充被冲走的鱼苗,尽快恢复生产。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对参保渔船等设施和农作物尽快定损、理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