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期间不贴条就可以乱停车?郑州汝河路乱停车引市民吐槽

2020年03月01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对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处罚,这本是一项暖心的便民规定,然而部分车主因为这项规定而肆意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3月1日,郑州市汝河路交叉口附近,路边大量乱停车辆,造成交通不便,不少市民因此吐槽。

2月20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对违章停放车辆进行处罚的建议》,其中建议“在我市疫情结束前,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情况下,暂不对车辆的一般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这项便民利民的规定,似乎正在个别不良车主随意乱停乱放的借口。

3月1日上午10左右,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员李高学在和队友一起巡逻到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时,看到该丁字口马路上停满了私家车,将汝河路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的人行道和快车道马路上几乎全堵。只留下一个空隙供过往车辆通行。

看到巡防员过来后,附近的市民和路人开始吐槽:“疫情预防期间,由于路边停车不再处罚贴条后,这里的马路变成了停车场地,就连快车道都成了停车场,而不远处的停车场内,由于收费倒没人停车了!为了省几块钱而堵塞马路,有点儿缺乏公德意识。”

巡防员李高学在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在该丁字路口上向南,向北,向东的人行道和快慢车道上一辆接着一辆停满了私家车,只留下该路口南北一个只能容纳一辆车勉强通过的空隙,严重影响到正常通行。远远望去马路简直变成了停车场,而在据此不到一百米的东边一处停车场内却是空荡荡的,几乎没有车辆停放。

据该停车场保安介绍,自疫情发生后,这里便开始逐渐没人停放车辆了,都停在了不远处的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附近了。

“由于疫情期间路边停车不再贴条,这些私家车主,为了省钱,便把马路变成了停车场。”该停车场门口保安说道。

就在巡防员到来的时候,一些由此市民经过的市民纷纷吐槽,为了一点儿私利而不管不顾的在马路上停车,太没公德意识了!希望巡防员关注一下。

李高学随后接连拨打了几辆留有挪车电话的私家车,提醒车主不要堵路停车。一些车主表示,自己也是看到大家都在这里停车了,就把车随意停在这里了。

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街头车辆不断增多,一些路段甚至出现了拥堵情况。如果继续乱停乱放,可能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对此,郑州市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路边停车并不是‘一刀切’地不处罚,对那些医院门口影响急救车辆出行、占压消防通道等行为,还是要进行处罚。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疫情期间 不贴条 乱停车 郑州 汝河路 乱停车 市民 吐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 河南联通累计为7.96万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给予宽带和流量帮扶

    3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就等保障“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郑州一男子心存侥幸被交警查获

    目前,随着郑州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 确保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推进 河南交投集团全面全员到岗复工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

  • 一次捐赠50000只口罩!郑州二七区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

    在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复工复产再提速之际,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接收到一批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3月15日下午,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价值15万元、郑州豪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人民医院捐赠心电图检测设备一台价值2万元,二七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 暖心!疫情期间河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自制笑脸口罩

    这是3月12日在沪陕高速仙居收费站发生的一幕。在这个被新冠疫情阻断的春天,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连日来,面对疫情,高速收费员们也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奋战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