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免征车船税近6000万元 保障抗疫运输

2020年03月01日2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连日来,四川省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免征部分行业企业2020年度车船税近6000万元。

  在四川达州宣汉县,这家物流企业的160多辆车,自从一月底被县疫情应急指挥部调用后,就一直在参与省内外应急物资的运输,其中包括向湖北抗疫一线运输酒精、次氯酸钠、生活物资300多吨。让企业没有想到的是,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送来了一个税收优惠大礼包。

  宣汉县国川运输有限公司  张磊:税务局给我们宣讲后,才知道今年可以享受车船税免征,我们公司160多辆车,每辆车一年的车船税在800元左右,总共可以享受12万多的税收优惠。

  按照相关部门要求,享受免征2020年度车船税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物流企业名单,由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应急指挥部等部门提供。成都温江医学城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被当地卫健委设为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医院的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也被纳入了免征今年车船税的范围。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副院长 常有军:这次我们享受那个免征车船税的车辆一共10辆,其中有8辆救护车、辅具车等。另外2辆是公务车,减免了6600元车船税。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干部 李林洁:四川全省预计能够享受这项优惠的车辆超过17万辆,免征金额将近6000万元。

  (编辑 崔智琳)

文章关键词:车船税 免征 辅具 运输有限公司 物流企业 医疗卫生机构 肺炎 卫健 患者 四川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喜大普奔!快递审车再升级,啥都不用寄,微信操作就OK

    此次“快递审车”服务升级,交警二大队已经试运行两周时间了,平均每天办理50份快递审车业务,从车主和网友反馈的情况开看,操作非常便捷和简单。(注:抄件不能使用)  2. 在办理审车时,纸质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过期或未生效的保单不能办理业务;

  • 刚刚官宣!交强险保单要说再见?!

    目前,在全省已实施交强险(车船税)电子化保险凭证(以下简称“电子保单”)办理机动车登记、检验等相关业务,并建立信息核查工作机制。动动手指填个地址无需寄送任何材料2~3个工作日免检标志寄到家 

  • 好消息!办理车辆审验不用再拿“交强险”纸质保单了

    也就是说:交强险电子保单、交强险电子标志与纸质交强险保单、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答:电子保单、车船税纳税信息及电子交强险标志。答:机动车车型包括全省客车、货车、挂车、罐车、特种车。

  • 好消息!办理车辆审验不用再拿“交强险”纸质保单了

    也就是说:交强险电子保单、交强险电子标志与纸质交强险保单、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答:电子保单、车船税纳税信息及电子交强险标志。答:机动车车型包括全省客车、货车、挂车、罐车、特种车。

  • 好消息!审车不用拿着交强险纸质保单凭证了

    也就是说:交强险电子保单、交强险电子标志与纸质交强险保单、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答:电子保单、车船税纳税信息及电子交强险标志。答: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将于2019年10月份停止发放。

  • 税务总局再取消15项税务证明事项

    记者1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继2018年底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后,于近日印发《关于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的决定》,公布取消15项主要涉及税收优惠办理的税务证明事项。例如,取消办理房产继承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公证证明,取消残疾人、新能源车辆购置人办理有关税收减免时需提供的身份证明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