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官宣!交强险保单要说再见?!

2019年09月05日13:18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刚刚,郑州交警公众服务发布了一则通告

让有车的朋友看到后狂欢不已!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郑州车主们注意啦!

警保联动再创新!

◆◆

电子保单时代到来啦!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全省机动车登记业务免提交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车船税纸质凭证业务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相关规定。

目前,在全省已实施交强险(车船税)电子化保险凭证(以下简称“电子保单”)办理机动车登记、检验等相关业务,并建立信息核查工作机制。

敲黑板!划重点!

今后广大车主

办理新车入户、车辆年审时

将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

凭借电子保单 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上路行驶时忘带交强险标志也不进行处罚

广大车主可“无忧出行”

▲电子交强险保单示例

▲电子交强险标志示例

01保单生成快,易查易存能下载

一个保单号就能查询信息,方便查询下载打印

02安全有保障,保单信息防篡改

电子签章,保证其不可篡改性和不可否认性

03业务更省心,办理审车更便捷

新车入户、审车无需携带纸质保单

04低碳又环保,节省资源和成本

节省纸质资源、降低印刷和运送成本

那今后审车需要带什么材料?

不带交强险被交警查到了怎么办?

别急别急,蜀黍一一解答

交强险电子保单包括哪些?

1、电子保单

2、车船税纳税信息

3、电子交强险标志

涵盖的机动车车型有哪几种?

机动车车型包括全省客车、货车、挂车、罐车、特种车。(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仍按原业务办理流程办理)

原先的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呢?

纸质交强险标志贴将于2019年10月停止发放。

路上遇到交警查看怎么办?

出示电子保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即可。

办理新车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1、购车发票

2、身份证明

3、车辆合格证明

办理审车需要什么材料?

1、车主身份证或行车证

太方便了吧!

听说现在用手机也能审车?

好像在支付宝...

支付宝搜索【畅行郑州】

只用填个信息

年检标志寄到家

适用于六年免检的车辆哦

此功能将于2019年9月5日下午15:00

正式上线

是不是超方便der~

ps:交强险标志不再发放,车辆年检标志仍需粘贴哦

继环保标志取消发放后

交强险纸质保单和标志也渐渐退出舞台

互联网+信息时代

车驾管业务在不断简化改革

相信“放管服”的力量

会带给我们更多便民新政策

相信郑州交警,会带给大家更多便民新服务!

文章关键词:交强险 支付宝 电子保单 放管服 车船税 交警 新车 机动车登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横穿马路被撞身亡 法院判司机行人同等责任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原告352771元,原告自行承担161847元。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 12条重磅新规出台!11月20日起,河南全面取消

    12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查询  在试点地区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 大福利!@车主们:这笔钱能省不少!自查→

    深圳车主 洪先生:去年我投保是一千一百多元,今年是六百六十多元,确实是挺意外、挺惊喜的。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宝安支公司销售总监 彭旭敏:第一点,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大幅提升,限额由改革前的12.2万到改革后的20万,第二点,是商车险的责任更加全面,价格更加科学。

  • 交通违法100多条、驾照记满12分…河南高速交警查处违章王

    接到警情通报后,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站区执行日常交通违法查纠工作的一支队勤务大队5名民警,立即依法对该车实施了拦截查控。因该车涉嫌逾期未检验、无交强险等严重交通违法,执勤民警依法对车主兼驾驶员陈某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扣留。

  • 车险改革,消费者利好几何(经济聚焦)

    机动车辆保险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交强险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不变,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将研究不纳入费率上调浮动因素。

  • 车险改革9月19日正式实施 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利好?

    机动车辆保险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交强险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不变,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将研究不纳入费率上调浮动因素。

  •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 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银保监会官网3日发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自9月19日起开始施行,这意味着车险综合改革将正式实施。商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将考虑赔付记录的范围由前1年扩大到前3年,对于偶然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上调幅度将降低。

  •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

    银保监会官网3日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自9月19日起开始施行,这意味着车险综合改革将正式实施。8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大幅删减责任免除项目,扩展保险责任,力求保障范围全面化。

  • 车险综合改革启幕 你的车险将有这些变化

    与2015年和2017年两次商业车险改革不同,此次车险改革定位为综合改革,涵盖交强险和商车险、条款和费率、产品和服务等,直指车险市场乱象。记者了解到,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 收藏!关于“电子保单”,郑州交警给咱上堂“科普课”

    目前,在全省已实施交强险(车船税)电子化保险凭证(以下简称“电子保单”)办理机动车登记、检验等相关业务,并建立信息核查工作机制。投保人可以在保险公司的任意渠道购买,购买后,可随时、随地完成保单信息的查询及下载,瞬间拥有保险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