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成功,网友:红烧肉在召唤我……

2020年03月01日22:2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线发表了题为”A seven-gene-deleted 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 is safe and effective as a live attenuated vaccine in pigs”的研究论文,报道了一株人工缺失七个基因的非洲猪瘟弱毒活疫苗对家猪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非洲猪瘟的影响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ASFV)引起的一种急性、烈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发病率和致死率可高达100%,给全球养猪业造成严重影响。

  2018年8月3日,中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2018年12月20日,非洲猪瘟当选为2018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

  自2018年8月以来,非洲猪瘟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爆发流行,使我国生猪出栏量减少40%,猪肉价格翻了一倍。猪肉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奢侈品”。

  此前的疫苗研制进展

  2019年5月24日,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在非洲猪瘟疫苗创制阶段主要取得五项进展:

  一是分离中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对其感染性、致病力和传播能力等生物学特性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

  二是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证明其中两个候选疫苗株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

  三是两种候选疫苗株体外和体内遗传稳定性强。分别将两种候选疫苗株在体外原代细胞中连续传代,其生物学特性及基因组序列无明显改变,猪体内连续传代,也未发现明显毒力返强现象。

  四是明确了最小保护接种剂量,证明大剂量和重复剂量接种安全。

  五是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已建立两种候选疫苗的生产种子库,初步完成了疫苗生产种子批纯净性及外源病毒检验,初步优化了候选疫苗的细胞培养及冻干工艺。

  网友:红烧肉在召唤我

  _糖果果Kiss_ :可有喜讯了 猪肉终于可以随便吃了 2020年第一个好消息 红烧肉在召唤我...

  冬日变白:我看到这个突然想吃红烧肉

  苍虚渺步:开心ヽ(○^ ^) 猪猪有救了!!!我仿佛看到排骨和猪蹄在向我招手了,太想念你们了

  左十山坡:猪肉要降价了吗?就是这么多天内听到的,其实是最好的一个消息了,年前的猪肉涨价实在是绝了。中国团队做得非常好。我认为只要一秒研究成功,那么猪就不会受到感染。

  冰泪孤心:三月份的第一天,这是一个好消息,希望好消息越来越多。

  综合澎湃新闻、经济日报、百度百科、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红烧肉 冻干工艺 WeWork 疫苗生产 疫苗研制 动物感染模型 奢侈品 基因组序列 连续传代 遗传稳定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秋也要有仪式感!西瓜、红烧肉吃起来

    从这个角度看,立秋当天并不是酷热与凉爽的分水岭,人们真正感觉到秋天的凉爽,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种种习俗之外,大家盘算的大多与农事活动有关,比如“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准备尽情享受丰收之乐。

  • 五一出行,要注意点啥?在线等,挺急的!!!

    面对这个问题,李兰娟院士说,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反弹的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学以及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的。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天气晴朗居多,多地将遭热浪“围追堵截”。综上看来五一小长假出行还是要坚持安全为上谨慎选择外出 

  • 北上广深,猪肉价格都降了!红烧肉、香肠、腊肉,安排!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周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止涨回落,16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三周环比下跌。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周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止涨回落,16省市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三周环比下跌。

  • 【新春走基层】旧年俗遇上新风尚 七旬老奶奶把春节过成了诗

    今年腊月二十九,邓桂荣买回玫瑰、百合等各色鲜花、包装纸、花泥、花篮、丝带等插花必备品,跟随iPad里放着的插花网络视频学插花。除夕下午,儿女在地锅旁帮邓桂荣烧锅、拉风箱、切菜,而邓桂荣还是那个家里不可或缺的“大厨”。

  • 许家印背后女人 身家210亿默不吭声35年

    据恒大集团发布的消息称,12月15日和16日,许家印和妻子丁玉梅回到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老家看望父老乡亲。她还和许家印一起到许家老房子里看了看以前的老物件,和乡亲们吃“忆苦思甜饭”  看着村子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丁玉梅感慨万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