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02日11: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交接大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3月1日,缅甸政府向湖北武汉捐赠200吨大米交接仪式在仰光举行。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对中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表示高度评价。昂图说,他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

  1号上午,在缅甸仰光市的兰达雅工业区,六辆载满200吨大米的重型卡车整装待发,这些大米由缅甸政府捐赠给中国武汉,大米将从仰光出发北上,途径内比都、曼德勒,运至云南瑞丽。在交换接仪式上,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说,中缅两国胞波情深,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缅方希望能够助中方一臂之力:“中缅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缅甸期间提出了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对此我感同身受,中国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缅甸也受到了很多影响,我们两国的命运其实是紧密相连的,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想,缅甸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我们的中国朋友。”

  昂图说,缅甸医疗物资相对短缺,此次缅甸政府向中方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人民对中国胞波的情谊,践行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缅命运共同体理念,大米在缅甸文化中也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这次向中国捐赠了大米,大米是缅甸最重要的农作物,不仅能够抵御饥饿,又富有勃勃的生机,也许大米很重,不便于运输,也许大米并不是武汉人民目前最需要的粮食物资,但是大米在缅甸代表生命之源,我们希望大米能够把勃勃的生机带到武汉。”

  缅甸政府向中国武汉捐赠200吨大米车队整装待发

  昂图表示,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措卓有成效:“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最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因为我知道中华民族是很有韧性的民族。”

  连日来,中国政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而中国和缅甸的边境贸易往来也日益升温,目前,云南瑞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和车辆分别为2.5万人次和0.7万辆次,是疫情发生前正常峰值的60%左右,此数据还处于上升趋势。昂图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一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劲,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一次考验,我对中国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很有信心。”

  缅甸商务部、外交部官员和中国驻缅甸使馆工作人员一起为武汉加油

文章关键词:缅甸 疫情防控 商务部 大米 肺炎 新冠 中国 云南瑞丽 中方 农作物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向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致贺信

    11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信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祝贺她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近期举行的选举中蝉联执政。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欣闻缅甸近期顺利举行大选,你领导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取得佳绩,我谨向你和缅甸人民致以诚挚祝贺。

  • 疫情中缅甸互联网经济势头正劲

    新冠疫情期间缅甸人泰泰昂开的网店销量有增无减,网店收益也能完全满足她一家3口人的日常开支。尼尼昂说,疫情期间缅甸线上平台销量明显提升,政府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

  • 美国竟被病毒打败让世界震惊 缅甸议员: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5日刊发一篇题为《“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迷惑不解的世界注视着美国》的文章称,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却听任自己被一种病毒打败,让全世界震惊。

  • 缅甸25家政党联合发表公开信 质疑美国所宣称的大选援助资金去向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于8月底发布消息称,美方为支持缅甸2020年大选已向包括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在内的相关组织和政党提供了超过4600万美元的援助,但是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则表示,没有收到美方哪怕一美元的捐款。

  • 中国驻缅使馆与缅甸国防军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视频活动

    记者 李秉新】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29日举行视频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国防武官熊韶炜,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妙通乌上将、第二特别作战局局长莫敏通中将等出席视频活动。

  • 一隔离点4名外国人撬窗外逃!官方:正实施抓捕

    7月6日19:50贵州松桃县长兴卫生院隔离观察点收到9名缅甸籍偷渡入境人员,并及时进行首次核酸采样检测,7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9日凌晨01:45,其中4名男性缅甸籍人员从一楼留观室撬窗外逃。

  • 填补国家安全漏洞 促进香港未来发展——多国人士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教授、政治评论家费尔南多·卡萨多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对“港独”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形成有效震慑,有利于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

  •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塌方:162人遇难

    截至当地时间19时,消防部门表示已经找到162名遇难者遗体,54人在事故中受伤。

  • 缅甸若开邦边防警察部队遭到袭击 致4死5伤

    据缅甸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若开邦拉代当镇区的边防警察部队遭到若开民族武装袭击。当天下午,缅甸边防警察部队获得情报,若开民族武装将使用炸弹破坏当地交通,遂派出一支部队,于17时22分左右与若开民族武装于一村庄附近遭遇,在冲突中,造成3名警察牺牲,4名警察受伤,冲突中还造成了1名平民死亡,1名平民受伤。

  • 缅甸解除仰光等地1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

    缅甸卫生部14日宣布解除对仰光省10个镇区和实皆省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措施,当地居民不再需要执行相关管制限制,包括,无必要原因不得外出,一户人家只能派一人外出购物等。到目前,仅有仰光的茵盛镇区仍然保持防疫管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