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柏林确诊首例病患 德国上调风险等级至"中"

2020年03月03日08:48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社柏林3月2日电 德国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日表示,该国首都柏林确诊了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全国报告确诊人数则增至157人(截至2日15时)。当天,该机构首次将该国的风险等级从“中等偏低”上调至“中”。柏林一所学校因有教职工确诊感染而宣布暂时关闭,另有一家私立国际学校出于预防性考虑而宣布停课。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是德国联邦层面的疾病防控权威机构。该所截至当天15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境内已报告157例确诊病例,其中柏林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现确诊患者。德国西部人口稠密的北威州仍为该国确诊人数最多的联邦州,截至当天共有90人确诊。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表示,预计在德国还会继续出现确诊人数上升,同时伴随着该国境内的传染链条和疫情暴发。为此,该所将德国公众面临的健康风险从此前的“中等偏低”上调至“中”。该所同时预计,疫情全球范围内的传播还将持续,但亦强调,上述评估结果可能会根据局势的最新发展而很快改变。

  到当天夜间,柏林市政府又公布了当地另外两例新增的病例,不过这一数字尚未被德国联邦层面权威机构确认并归入全国数据。据柏林市政府公布的信息,位于柏林东十字车站附近的伊曼努尔-拉斯克中学因一名教职工在意大利滑雪旅行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宣布暂时关闭学校。该校所有师生均被要求在家观察。位于柏林市中心的私立国际学校“柏林大都会学校”当天亦宣布采取预防性停课。

  尽管疫情在德国扩散迅速,但记者当天在柏林市中心看到,人们的生活仍一切如常,街头亦看不到佩戴口罩的人。

  据德媒报道,近来在德国多地出现了抢购食物、消毒用品和厕纸等的现象。对此,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囤积物资是一种过度夸张的行为。他说,尽管在某些特定的地方可能出现日用品供应受限,但该国不存在食品短缺的预期。

文章关键词:风险等级 确诊病例 德国 中 首例 学校 肺炎 私立 新冠 柏林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号病例前14天 从喀什离开的人都去了哪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受此次疫情影响,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四乡镇升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1号病例出现前14天,从喀什离开的人都去了哪里?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受此次疫情影响,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4地升为高风险地区!多地发紧急通知

    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对于新疆喀什来中山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

  • 这个地方升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安排,10月12日19:30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大发布厅,组织召开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网上辟谣平台提醒大家,面对疫情要保持理性,对疫情数据进行正确解读,疫情信息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