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点工程复工进行时】西南地区最长高铁隧道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0:36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齐慧、通讯员 王飞辉 杨建宾)2月29日,随着一声炮响,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高铁隧道——贵南客专九万大山一号隧道有序复工。

  位于贵州荔波喀斯特地貌山区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正洞全长17.12公里,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一级风险隧道,隧道平导需独头掘进9.2公里,是国内铁路隧道建设之最。隧道穿越溶洞、断层、瓦斯地带,下穿地表洼地,上跨暗河,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建设难度最大、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高铁隧道之一。

  为确保疫情防控全面到位,项目复工有序推进,中铁十八局贵南客专项目部一手抓防疫、复工方案优化,一手抓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对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化、封闭式管理。该项目部包下酒店对拟返岗工人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分批组织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和CT检查,确保身体健康后再有序进场复工。

  根据建设进度、用工计划和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已有近500名工人经健康检查后返岗复工,除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外,荔波站、捞村双线特大桥等工点均已进入复工阶段。

文章关键词:贵南 重点工程 九万大山 高铁 返岗 平导 疫情防控 西南地区 地质条件 中铁十八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位铁路人的扶贫故事

    阿西阿呷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负责成昆铁路5633次“慢火车”。国铁集团派驻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的副县长周胜展指出,栾川县过去是秦巴山区重度贫困县,国铁集团自2012年结对帮扶栾川,栾川县的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2.34%降至2019年的0.306%。

  • 黄沙变绿滩 记者打卡治沙新体验

    “先画线、再铺草、压草……”记者固沙神器“草方格”后感叹:我这么干肯定会没工资的。看工人们怎么固沙,戳视频↑  除了人工深栽,还有“黑科技”治沙方法:用发电机打树洞,这要比用铁锨挖一个树坑的时间少很多,可以节省做12到13个,机械化大大提高了工人们的效率,一台机器可以抵12、13个人的工作量。

  • 中国在行动 | 护航“六稳”落实“六保” 各地各行各业在加速行动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将稳住社会经济的基本面,为此各地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行动。在黑龙江,春耕生产已全面结束,绥化市双河镇西南村的村民却在稻田里继续忙碌着,稻田化身公园,村民也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