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黄沙变绿滩 记者打卡治沙新体验

2020年09月19日16: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第二期的《跟着黄河入大海》直播节目中,我们关注青海木歌格尔滩治沙工程,贵南儿女24年的不懈努力,把木格滩从黄沙变回绿滩,向黄沙宣战的贵南人采取了哪些措施?有什么治沙“黑科技”?记者亲身体验方格固沙法。

  “先画线、再铺草、压草……”记者固沙神器“草方格”后感叹:我这么干肯定会没工资的。看工人们怎么固沙,戳视频↑

  除了人工深栽,还有“黑科技”治沙方法:用发电机打树洞,这要比用铁锨挖一个树坑的时间少很多,可以节省做12到13个,机械化大大提高了工人们的效率,一台机器可以抵12、13个人的工作量。

文章关键词:黄沙 固沙 治沙工程 黑科技 草方格 新体验 贵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了生态林 黄沙不再来

    宽阔整洁的水泥路,家家门前种满了绿植,蓝天白云下一排排房屋整整齐齐……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入眼的景色和我们预想的不大一样。吴楠摄  如今,白吉林白乙拉每天都会到他守护的林场走一走,一旦发现问题,他都会认真登记下来,进行汇总上报。

  • 茶旅融合促“中国黑茶之都”时尚升级

    新华社长沙3月27日电 题:茶旅融合促“中国黑茶之都”时尚升级 记者在白沙溪、云台山等多地茶厂看到,安化黑茶一面坚守古老的制茶技艺,一面则时尚转型抢占年轻人的消费市场。

  • 战风斗沙记

    提起宁夏,浮现在人们心中的第一印象或许都是这个词——“塞上江南”。(央广网记者 熊玮 摄)  1991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以后,老唐就被分到了中卫治沙林场。

  • 近40年4500万棵树 西藏山南用绿色逼退黄沙

    这番话语与车窗外雅江林海的美景一起震撼了大家,大家纷纷追问原委。一开始没有经验,大家春天种下的树苗,到夏秋就被大水冲走,没被冲走的,又挨不过冬天的风沙和干旱。山南的努力取得的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拉萨、山南的灾害性风沙天气逐年减少,空气质量多年来总体良好,拉萨-山南的公路经常被埋、交通一堵大半天的现象再也没有了。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把黄沙变成“黄金”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把黄沙变成“黄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