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国政党领导人:这一次,中国也不会例外

2020年03月03日10:47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5034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认为中方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期待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阻止疫情在国际上蔓延。

  巴基斯坦国家党主席巴洛齐和总书记布勒迪联名致函表示,我们对广大中共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的英勇无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同时谴责部分西方媒体关于疫情的不实言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总书记席尔瓦表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充分表明中方采取的防控举措是高效有力的。莫解阵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动下,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举措。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迅速战胜疫情,为世界作出表率。

  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了诸多挑战,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面对本次疫情,中国也不会例外。我们坚信,疫情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佛得角争取民主运动总书记蒙特罗表示,当前疫情出现蔓延趋势,一些国家面临的疫情风险不断扩大。中国政府的抗疫工作坚强有力,有效阻滞了疫情扩散。中国积累的宝贵防疫经验使世界各国受益。中国的行动为各国应对本次疫情树立了榜样,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宝贵贡献。

  博茨瓦纳民主党全国主席、副总统措霍瓦内表示,此次疫情不是中国单独面临的危机,而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疫情可能发生在任何国家,但如果一开始发生在别国,后果恐怕不堪设想。中国积极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信息和经验,体现了大国担当,对此怎么称赞都不为过。

  波兰民主左派联盟党副主席、波中议员友好小组副主席舍伊纳表示,相信此次疫情不会阻碍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和经济快速增长,也不会影响波中国家、地方与政党间的合作,尤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中国应对此次疫情的经验将有效帮助全球应对类似疫情。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布拉尼斯拉夫·乔尔杰维奇表示,中国领导人一如既往地表现出高超的智慧,致力于找到最佳方案保障人民生活,消除疫情带来的威胁。中国的努力赢得了全世界高度赞赏,坚信中国将战胜这场危机并消除其负面影响,更好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中。

  此外,缅甸人民党主席哥哥基、泰国为泰党主席颂蓬、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梅纳利、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印度全印前进同盟总书记比斯瓦斯、蒙古国公民意志绿党主席冈呼雅格、赞比亚爱国阵线总书记姆维拉、加纳新爱国党主席布莱、刚果(金)争取重建与民主人民党常务书记沙达里、几内亚比绍社会革新党主席南贝亚、巴西民主运动主席罗西、乌拉圭白党主席阿希蒙、黎巴嫩社会进步党副主席亚杰、也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副主席瓦德普尔也在来电来函中表示,中国的努力为世界应对疫情争取了时间,愿与中方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文章关键词:政党 社会进步党 立宪民主党 领导人 总书记 中方 党主席 人民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民主运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经济优先应对混乱 多项因素影响下的加拿大疫情告急

    刚刚过去的11月,见证了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暴发以来,一项又一项令人瞠目的新纪录。其三,安大略省政府采取了控制疫情恶化的措施,但是每日新增病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依然在猛增。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思想纵横)

    坚持系统观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 东博会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盛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谁是中共党员?”这样的突击检查在世界上也从未有过!

    美国现政府对中国的滋事挑衅又被爆出了新的表现。需要对美国现政府的极端行为开展反击,强化新政府对挑战中国利益的风险认识。我们的反击不要针对入境中国的无辜美国人士,那样等于跟着华盛顿一起秀道德下限。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人民论坛网评 | 全部脱贫是伟大民族的伟大奇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台阶,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