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场“战役”一瞬间“长大” 听听这些“90后”在抗疫一线的“告白”

2020年03月04日14: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赵孟秋 闫娜娜)“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实践中考验我……”这是德化街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对党的“告白”。疫情爆发以来,他们被德化街冲锋“疫”线的党员所鼓舞,被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感染,纷纷递上入党申请书,志愿在战“疫”中寻初心、担使命、淬炼自己,他们热血青春,他们不负韶华,他们“疫”起成长。

同心战“疫”,“90后”夫妻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不过情人节,我们一起肩并肩战斗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在德化街街道友谊卡点站岗执勤的张家瑞骄傲的说。2月14日,90后的他在执勤岗位上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

2020年春节,一场战“疫”突如其来。张家瑞和妻子立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返岗,这对“90后”小夫妻来不及“新婚燕尔”,便携手并肩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不在一个岗,却戮力同心战“疫”线。张家瑞听说党员有冲锋一线的“特权”,他便连夜写下入党申请书,向组织主动请战,力争卡点执勤一线资格。“我年轻、身体好、抵抗力强,就应该在一线磨练……”他坚定的讲。每天上门排查、入户宣传,对每个人员都耐心询问,认真劝导,主动为隔离人员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通过微信、电话为其疏导情绪、解疑答难。每天整理各项数据,为人员建档立案,做到手中有据、心中有数。卡点执勤、值岗留宿、隔离服务,他们总是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家瑞和妻子是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90后”的缩影。

路远情更近,身苦心却甜,有一种浪漫叫风雨同舟,有一种感动叫并肩作战,他们是家人,也是战友,他们同心战“疫”,携手逆行,只为等待春暖花开那一天。

以笔为戎,“90后”退伍军人最深情的“告白”

“军人的战场不只有枪炮,还有守护……”,他叫朱超凡,是一位“90后”的退伍军人,2020年初来到德化街街道工作,现任党建办科员。

“若有战,召必回”。战“疫”打响以来,他始终不忘退役时许下的铮铮誓言,脱下迷彩服换上“红战衣”,放下“枪杆子”拿起“笔杆子”,以“军人的速度”投身到抗疫一线。在抗疫的战场上,他坚定的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为自己逆行请愿,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

工作中,他有着“拼命三郎”的劲头。他架起照相机,扛起宣传旗,奔袭在抗“疫”的战场上,记录下一幅幅动人的防控画卷,谱写出德化人壮丽的抗“疫”诗篇。网格排查、进社区宣传有他,值班执勤、走访慰问有他,医疗救护、灭毒消杀还有他,防控到哪里他就到哪里,群众在哪里他就去哪里,36个日夜,近3千户居民,日行2万步,十几万文字,他逆向而行,危难之处显身影。“90后”的他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工作,逆行冲锋在“疫”线,也许这就是退伍男儿的血性、“90后”的担当。

一场“战役”,一瞬间的“长大”。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德化街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90”后热血青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披荆斩棘,他们奔波于楼宇中间,穿梭在巷弄街头,身披“志愿红”,冲锋在“疫”线,不畏艰险、敢于亮剑,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章关键词:战役 长大 90后 抗疫一线 告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场“战役”,创下人类历史两个“之最”!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土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杨喜梅在家中收拾家务。

  • 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这个理念分量很重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设置专题,集纳习近平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解题。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多方面阐述:  ——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 “抗美援朝战争是个大学校”

    新华社发  这种全民族应战的大无畏精神状态可以概括为三句话:承受压力,应对挑战;藐视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心,敢于胜利。在政治上和外交上,中国从反侵略的立场出发,坚持战争的正义性,始终以孤立和打击美国这个主要敌人为目标。

  • 堪爱,堪爱,蒋军进攻必败

    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山顶,1984年为纪念孟良崮战役而建。碑中部正面镌刻着胡耀邦1984年10月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碑东面镌刻着陈毅元帅《蒋军必败》诗词,碑西面镌刻着粟裕将军“英雄孟良崮”的题词。

  • 抗美援朝志愿军吃什么?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日子里,人们除了为志愿军的英勇顽强而感动外,也关心志愿军官兵吃什么。从1952年起,国内一些食品加工厂还研制生产了罐头食品,供给在朝鲜前线的志愿军食用。

  • “祝你们继续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三十八军万岁!”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38军和八勇士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的英勇事迹。观众 叶治洲:38军“万岁军”是我们军中的一个模范的代表,他们就是打仗的时候敢于牺牲,作战的过程中非常勇猛。

  • 决定抗美援朝战争是打还是停的一仗,志愿军炮兵发挥了巨大作用

    金城战役历时15天,志愿军第20兵团及第9兵团第24军突破南朝鲜军4个师防守的正面宽达25公里的坚固阵地,向南扩展阵地160多平方公里,拉直了金城以南地区战线,重创南朝鲜军4个师,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

  •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宁波这位九旬老人经历过三大战役,60多年深藏功与名

    这场对话的主角叫夏兆根,今年92岁,南征北战,曾七天七夜鏖战上甘岭。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持续了整整43天,而夏兆根鏖战七天七夜,最后是被战友用担架抬了出去。“这场战役打得太不容易了,地上到处是炮弹,伤亡惨重,很多战友都回不来了……”老人说着说着,眼角又泛起泪花。

  • 那一仗,他们全歼美军“北极熊团”,并缴获该团团旗

    第82集团军某旅从抗美援朝光辉战史中汲取强军力量—— 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考核,荣获23个第一……   前不久,该旅官兵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凯旋,“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口号响彻营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