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也要出把力!”河南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战疫不缺席

2020年03月04日16: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我们是老党员,抗击疫情我们也要出把力!”“我捐5000元!”“我捐1万元!”连日来,河南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纷纷自发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们昼夜苦战,还把工资捐给国家用于抗击疫情,这是多么崇高的境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作为一名老党员,理应在危难时刻为国家做贡献!”宋家琛是省公安厅退休厅级干部,他从电视里看到疫情肆虐,马上捐出自己一个月工资10000元。

面对疫情大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原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王百姓积极要求去武汉做义工。近日,他不仅拿出2000元钱为老家村民买口罩,这次又捐出5000元。“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老警察应该冲在前线。虽然退休了,但我要为党奋斗一辈子,国家抗疫我理应出把力!”

“我行动不便了,不能为抗疫做更多的事情,我捐出1000元。”原省公安厅厅长李广经现年93岁,是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他十分关心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多次打电话询问,要求厅老干部处一定要做好老同志的安全防护工作。

“我捐5000元!”省公安厅退休干部卢玉洛表示,他在武汉当过兵,对这个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疫情发生后,他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心里特别难受,他说自己虽然老了,去不了一线,但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尽尽微薄之力。

“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如今党和国家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心里十分感恩,离休多年来总想着为国家做点啥,这次疫情很严重,我捐5500元。” 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崔戈夫,平时喜欢吟诗和书法,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写一首抗疫诗词发在老干部微信群里,持续传递正能量。

离休干部、原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涛捐出1000元。他表示:“我今年90岁了,每天第一件事就是问孙女疫情通报情况,看到多人受到感染,我非常痛心。希望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邱文祥、李芬蓉夫妇退休25年了,平时生活十分简朴,一件衣服常常穿十多年不舍得换。这一次,老两口慷慨解囊,捐款5000元,“我们虽然过得很仔细,但抗疫任务这么重,就算少吃点少喝点,我们也要为抗疫尽一份力量”。

退休干部张五云热心助人,是所在生活社区的志愿者。早在2月15日,她就主动来到杜岭街道中医院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小心翼翼地将2000元交给了社区党支部,希望用这些钱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加强防护。2月28日,在听到公安厅离退休干部纷纷捐款后,她又步行多条街区取出2000元专程送到老干部处。

“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是党培养成长起来的干部,年龄再大也不能忘记党。”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高芳芹捐出2000元。离休干部刘利仁夫妻政治觉悟非常高,一言一行都充分表达着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老两口给老干部处送来3000元,希望为一线抗疫人员买些防疫用品。

跨越千山万水,爱心在传递。退休干部潘彩霞远在加拿大,她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发展,听说离退休干部积极捐款抗疫,她特别嘱咐家人代她为老干部处送来500元钱。

……

据统计,520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共捐款20.195万元,这些钱已如数上交组织。河南省公安厅老干部处处长高银忠表示,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在关键时刻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河南公安老同志的担当和风采。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河南省公安厅 退休干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今日特别发行

    中国邮政于2020年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 鹏宇投资集团捐赠300万元,助力驻马店抗击疫情

    1月31日,记者从鹏宇投资集团获悉,当日上午,该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英雄的城市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和音) ——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28)

     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人类终将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