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冬奥会24项工程复工 复工率达96%

2020年03月04日21: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作为我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的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已按计划正式开始制冰。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在施项目25项,其中24项工程有序复工,复工率达96%。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位于延庆赛区西南侧,东侧为延庆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北侧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该项目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赛道全长约1.9公里,垂直落差超过120米。赛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国内首条雪车雪橇赛道。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担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个项目的全部比赛。雪车雪橇项目也是冬奥会中速度最快的项目,被誉为冬奥会“雪上F1”,最大时速达到135公里,具有速度快、比赛难度大、专业性极强的特点,是冬奥会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

  北控京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春节期间未停工,建设者在延庆小海陀山山地环境中坚守岗位,进行氨制冷安装调试及赛道制冰修冰训练。面对突发疫情、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施工单位上海宝冶公司项目部科学制订施工计划,积极与外方专家沟通,采取了通过远程操控、指导的方式进行设备调试、操作和运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经中外专家共同努力,赛道氨制冷系统安装调试和赛道制冰修冰训练同步进行,为制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被誉为“龙之心”的氨制冷系统顺利运行,所有赛道均已充注液氨,为整个赛道输送“血液”,经过初步调试,“龙躯”出现良好结霜效果。2月10日起,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开始首次液氨充注,历时18天将4个批次共计80吨液氨全部充入制冷系统,这也是我国体育场馆目前最大的氨制冷系统。3月1日,国内首支“赛道制冰修冰团队”已经全程投入工作之中。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在施项目25项,已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延庆冬奥村、延庆山地新闻中心、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国家速滑馆、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等24项工程有序复工,复工率达到96%。按照建设计划,2020年底,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将全部完工。(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邓煜洲)

  (编辑 朱辛未)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 赛道 雪车 冬奥村 雪橇 赛区 延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立方”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完工

    1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1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 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完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11月26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 你想要吗?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下月发行

    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北京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发布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由于滑雪大跳台场地在北京赛区,其他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项目在张家口赛区,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兼项的运动员需要在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之间进行转换。

  • 四个层级37家企业 北京冬奥的工作它们在参与

    2017年2月27日,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7家赞助企业,包括10家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赞助商、9家官方独家供应商,以及7家官方供应商。

  • 年轻,就去“炫”吧——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就在今年疫情期间,潘虎还曾组建一支“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全力保障南京仙林近60个社区防疫和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面向未来,更多像张虹一样的青年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接续奔跑,把握时代机遇,“炫”出属于他们一代的浩瀚前程。

  • 用辛勤的汗水向共和国献礼——国庆中秋一线奋斗者谱写华彩乐章

    题:用辛勤的汗水向共和国献礼——国庆中秋一线奋斗者谱写华彩乐章 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在建设的1.2万平方米全冰面,创下亚洲之最。

  • 2020年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记者:昨天,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接下来,习主席还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生物多样性峰会和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

  • 迎接冰雪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

    筹办工作积极呼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为奥运会的改革与发展积累起宝贵经验,传递着中国智慧、中国信心……  “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振奋人心。去年年底,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北京和张家口之间成为“一小时经济圈”,区域间互联互通不断加强,冬奥筹办为协同发展写下生动示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