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隔离的高三女生:厕所里写作业 身影太励志

2020年03月05日08:59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房间里的灯有时不够亮,我就搬着凳子、拿着作业本,到更亮一点的厕所里写作业。”在酒店被隔离的高三女生陈欣(化名)这样说。

  近日,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网上高考誓师大会上,几位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方舱医院的备考经历,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为他们点赞。

  “由于我之前和疑似病例接触过,隔离在酒店14天,一个人一间,不能出门。解除酒店隔离前的核酸检测不太理想,我又转入了方舱医院。方舱医院是大通铺,200人共四个洗澡间。”李志(化名)介绍,在方舱内,最麻烦的是没带笔。好在护士给他们几名学生送来了几支黑色水性笔和笔记本。

  等到方舱医院体检时,李志各项标准符合出舱要求后,他又被转到集中隔离点。隔离点没有桌椅,条件比较简陋,便向工作人员申请了桌子。李志说:

  “面对疫情,护士、医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来为我们做服务,让我真心感动。希望大家珍惜在家学习的环境,一起认真备考!”

  另一名学生陈欣(化名),在隔离酒店内学习。为了监督自己,她竟然把镜子放在桌上调整好角度,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镜子里没写完的作业。不仅如此,她还把提醒的话写在便利贴上,贴在走神时最喜欢看的地方。陈欣说道:

  “我本身不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自己荒废了学习。”

  自从被隔离之后,欣欣每天早上都会列出当日的计划清单,坚持每周写周计划,还会做月计划来规划长期学习任务。

  陈欣告诉同学们:

  “每天课程结束之后的几个小时,实在是太重要了,人的差异在于如何利用业余时间。

  你必须不断学习充电,为自己增加人生筹码。”

  陈欣的班主任李伶老师说,“被隔离后,她还在简陋的条件下争分夺秒学习,让我十分欣慰。”

  来源:楚天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高三女生 方舱 励志 水性笔 酒店 化名 学生 备考 护士 厕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水器漏电致女生被电晕?美的集团回应

    美的集团派当地员工上门检查称,电器不存在漏电,建议用户找权威机构检测。我们发现该热水器使用已经超过10年,根据行业标准,电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是8年,我们建议广大用户及时更换旧家电。

  • 高三女生高考前去世,她却交上了满分卷,母亲朋友圈让人秒哭

    弥留之际,她做出重要决定  伯基特淋巴瘤是一种高度侵袭性的淋巴瘤,确诊后,陈薇薇先后接受了四次化疗,严重脱发、恶心、呕吐、四肢麻木等副作用接踵而至。

  • 女生举报老师偷亲嘴 涉事老师:一家之言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控诉四川省广汉中学2017级某班班主任陈某某对女学生进行性骚扰。学生们举报的陈某性骚扰行为,除了“打擦边球、量体温时额头对额头”和其他肢体接触之外,还包括“借机约女学生单独出来看电影,随后便对女学生动手动脚等”。

  • 喂女儿"聪明药"提分 医生:和吸毒一样

    高三女生田静(化名)接过妈妈递来的一片指甲盖大小的白色药片。刘涵并不相信“聪明药能让人变聪明”,但他觉得对于提高专注力、精力很有帮助。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大量售卖“聪明药”的卖家和组织,他们都用“考公、考研、高考”等字眼进行宣传,来吸引相关人群。

  • 高三女生3个月只吃黄瓜:子宫停止发育只有拇指大

    小张,杭州某高中的高三女生,身高1米6左右,体重80多斤。本来就很瘦了,但小张还想再骨感一些!她不吃主食和晚饭,只吃黄瓜疯狂减肥,3个月下来瘦到只剩76斤。但问题是,小张1个多月没来月经了,去医院B超一查,子宫只有拇指大小,已经停止发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