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呼吁注意个人卫生:疫情当前就别握手了

2020年03月05日11:02  来源:环球网

5034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涉及身体接触的社交礼仪正发生改变。据俄新社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民众:疫情当前,最好不要与他人握手。

  内塔尼亚胡 资料图

  “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这意味着,我们也许不能再按照自己的个性以及社会和国家惯例行事——比如,不要去(与他人)握手,”俄新社称,在与以色列卫生部进行讨论后,内塔尼亚胡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民众做出建议。

  随后,内塔尼亚胡又以开玩笑的口吻补充说,不过人们可以用“合十礼”来代替这一传统的社交礼仪。

  其实除了内塔尼亚胡,疫情当下,一些国家领导人也曾特别关注过“握手”。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都柏林出席一个会议时想与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握手问好,对方却以微笑婉拒,并没有伸手。

文章关键词:握手 以色列总理 个人卫生 内塔尼亚胡 疫情暴发 合十礼 俄新社 霍斯特 新冠 资料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风启中原·vlog|浙江为什么“能”?

    浙江,富裕、开放、创新,敢为人先。南湖红船、勇立潮头是她的气质 

  • 活力和创造力空前迸发(经济新方位·新发展理念·创新)

    仰望太空,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握手”,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俯瞰大地,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风驰电掣,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开放运行;

  • 用书写让妈妈“永生”,“厨房奶奶”的高光时刻

    番茄红色的封面、带着重影的书名、淡黄色的复古书页……拿到《秋园》的第一感觉是朴素。不仅仅是催泪  2007年,《秋园》书稿完成后,杨本芬把它留在了南京,交给二女儿章红处理。

  • 出游更方便 百景一线牵

    太原东西山地区因采矿导致植被破损、水土流失、黄土裸露,成为当地环境污染、景观受损的严重区域。太原东西山旅游公路贯通后,沿线还有很多村庄像店子底村一样,农家乐越做越红火,旅游公路成为致富路。

  • 后疫情时代 天津“健康码”再开“码”力

    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新成果在“云”上集中展示,让人大开眼界。在后疫情时代,天津“健康码”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大数据安全保障和坚实可靠的防疫堡垒。

  • 特朗普“变形计”:从“病毒会奇迹般地消失”到“我早知道新冠会成为大流行”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发布抗疫指南。”  3月5日,在世界各地的卫生医疗机构都开始建议民众避免握手礼之后,特朗普仍在出席活动时与大量民众握手,并称“不握手怎么当政治家”。

  • 织密法治网 助力“两手抓”(法治头条)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人民法院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经综合考虑并报上级检察院,兰溪市人民检察院于2月20日向公安机关发出对犯罪嫌疑人姜某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兰溪市公安局于当日变更为取保候审。

  • 为北京建地铁,首批30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返京

    昨天,30名来自四川广元的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车抵达工地,他们是疫情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以“点对点”的方式接来的首批返京务工人员。另一方面严格做好复工条件核查,打通复工所需的上下游供需链,确保材料供应和渣土消纳的渠道畅通。

  • 等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要肆无忌惮地握手、亲吻、拥抱

    他和她,她和他,他们或是夫妻,或是情侣,更是抗疫一线并肩前行的伙伴。演绎着别样的爱情。看世间最美好的爱情。

  • 阻断疫情传播,这个春节应有“新年俗”

    春节期间,拜年团聚、走亲访友是我们的传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除西藏之外内地30个省份都已有疫情;24日全天,全国新增病例多达444例,累计死亡患者已达41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