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盗窃后主动退还赃款?该付的法律责任逃不掉的

2020年03月05日14:3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登录其支付宝账号转账给自己,被发现后又将赃款悉数退还。以为这样就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了?错!此举依然是触犯了刑法,构成盗窃罪。

  2月28日上午9时,河南省汤阴县公安局精忠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报警,称其早上醒来后发现支付宝于凌晨被人异地登录,被盗窃4000元。经过了解,王女士手机近期并没有丢失,民警考虑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经过进一步询问,王女士回想起十几天前她曾用朋友郑某的手机登录过支付宝账号进行购物和转账。因此,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王女士当日回家后便电话联系了郑某,询问其是否盗窃了自己的网上资金,并称已经报案。当晚21时,心虚的郑某在微信上向王女士承认了自己盗窃其网上资金的事实,并将4000元通过微信转账还给王女士,祈求王女士原谅,并央求王女士撤销报案。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积极联系郑某,告知其虽然将赃款主动退回,但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盗窃罪,必须受到法律的惩处。根据其主动退还的情节可以减轻处罚,并规劝郑某能够尽早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3月1日晚,幡然悔悟的郑某来到精忠派出所投案自首。据郑某交代,早前王女士曾用郑某手机登录过支付宝,使用后也没有退出登录,而郑某悄悄记下了王女士的转账密码。2月28日凌晨5时,郑某再次打开支付宝直接登录上了王某的账号,一时贪念骤起的郑某将王女士账户资金盗走。虽然东窗事发后,他主动将赃款退回,但此举仍然触犯了法律。

  目前,根据案件相关情节,公安机关依法对郑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郑某 支付宝 赃款 退还 王女士 男子 法律责任 登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逃犯补办身份证 拿到手的却是拘留证

    昨日上午,岳麓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里上演了“足不出户”抓逃犯的一幕。

  • 男子透支朋友的蚂蚁花呗拒还款 被列入“黑名单”

    近年来,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方便快捷,同时因密码保管不当引起的经济纠纷也是越来越多。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郑某一次性偿还李某3000元,剩余欠款每月7日之前向原告偿还2000元,直至将借款清偿完毕。

  • 手机没电被认为跑路 毒品纠纷引发抢劫

    去年四月,王某委托郑某帮忙购买冰毒,并支付了27万元现金。记者了解到,该案被害人王某等人因其他涉毒案件已做另案处理,涉案的20万元系准备用于购买毒品的资金,予以追缴没收。

  • 父子诱骗同一少女生3个孩子 儿子被认定患精神分裂

    (原标题:河南一对父子与一少女生3孩:父亲涉强奸,儿子被称精神分裂)   小沫(化名)自14岁失踪后,先后为郑氏父子生下3个孩子。经过亲子鉴定,警方确认小沫的大儿子系她与一名60岁男子郑某敏所生,另有一对双胞胎确认为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所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