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透支朋友的蚂蚁花呗拒还款 被列入“黑名单”

2019年07月25日08: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透支朋友蚂蚁花呗拒还款,法院:让他上“黑名单”)

  近年来,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方便快捷,同时因密码保管不当引起的经济纠纷也是越来越多。这不,一男子借用朋友的支付宝蚂蚁花呗透支和花掉其朋友银行卡内共3.6万元。今天,记者获悉,因该男子被法院上了“黑名单”,最后其主动还了这笔欠款。

  开封一男子透支朋友蚂蚁花呗拒还款

  据了解,被告郑某与原告李某是朋友关系,2018年3月,郑某借用李某支付宝蚂蚁花呗透支8000元,随后未经许可使用李某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金额28000元,后郑某立下借条同意在2018年10月1日前还清36000元。但是郑某在还款8000元和蚂蚁花呗5000元后,剩余欠款再也没有归还,无奈之下的李某向开封市龙亭区法院提起诉讼。

  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郑某一次性偿还李某3000元,剩余欠款每月7日之前向原告偿还2000元,直至将借款清偿完毕。

  调解协议书生效后,郑某依然以各种理由推诿耍赖,逃避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耐心的释法明理,郑某依然不为所动,明确表示没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被列入“黑名单”后,他赶紧还款

  被列入“黑名单”后,郑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法院能够解除对其采取的失信、限高措施。执行法官明确告知郑某,只有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还款义务,才能依法对其解除失信、限高司法惩罚措施。

  7月23日下午,郑某积极争取了李某的谅解,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在双方当事人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后,执行法官也依法将李某失信、限高解除。

  最后执行法官也温馨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不可轻易将密码告诉别人,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章关键词:蚂蚁花 黑名单 郑某 支付宝 李某 男子 法官 透支 还款义务 原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大战升级 本地生活市场“鹿死谁手”

    7月29日,有用户反映美团支付选项没有支付宝,饿了么支付选项也没有微信支付。而在饿了么APP消费后,支付选项有支付宝、花呗、微信支付,但若通过淘宝APP入口选择饿了么服务,支付选项只有支付宝,如果通过支付宝APP选择饿了么服务,支付选项则只有支付宝和花呗。

  • 双11薅谁家羊毛?平台补贴上百亿 优惠提额频出花样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日又要到来了,近期,各大电商平台密集推出各种预售、抢红包、做任务领奖等新玩法。多家电商还提供了“假一赔十”保障、送安同步、套购商品“一次达” 一级城市“当日达”、县域“次日达”、晚就赔、一键退换等服务。

  • 近期苹果账号密集被盗 支付宝等成盗刷重灾区

    近期消费投诉网站聚投诉上出现了大量关于苹果账号(Apple ID)被盗后,支付宝、蚂蚁花呗和微信支付等被盗刷的投诉。为避免更多用户被盗刷,苹果方面建议用户开启账号双重认证;支付宝方面建议用户进入免密支付设置,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 研究报告:90后超一半网贷 负债率高达1850%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90后”和“00后”已经成为商家拼抢的人群,新生一代的消费升级来得比老一辈早得多。当“80后”和“70后”还大都停留在储蓄卡和信用卡消费时,“90后”还能借力消费信贷支撑他们的超前消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