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是时候展示一下河南教育的国际“朋友圈”了!

2020年03月05日15:24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岁寒知松柏

患难见真情

庚子年初的这场疫情

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

国外院校、机构和友好人士纷纷通过信函、邮件和视频等方式联系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有关院校,表达对河南师生的问候与支持,并对我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高度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近段时间积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这场抗疫严峻斗争中,省教育厅和各院校收到国外政府机构、学校和人士的真诚慰问与无私援助。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2日,省教育厅和省内37所院校共收到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33所国外机构和院校发来的慰问信、加油信息,以及93800个口罩(含在途)、700套防护服、2000套防护手套、2000套防护鞋套、300瓶消毒液等物资支持

韩国仁荷大学

韩国仁荷大学校长赵明寓在致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的信中表示,向河南省教育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致敬,并表示作为保持长期友谊与信赖关系的伙伴,仁荷大学将全力支持河南省教育厅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在仁荷大学的中国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韩国仁荷大学致函河南省教育厅

匈牙利赛切尼大学

匈牙利赛切尼大学副校长卢卡斯·艾斯特致函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代表塞切尼大学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我省院校致以深切慰问,衷心的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一切恢复正常状态。

匈牙利赛切尼大学致函河南省教育厅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的外方合作伙伴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发来慰问信,向全校师生表达关心、慰问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已经成立了专门委员会和特别工作组,对中国学生给予帮助。

除了慰问信,利莫瑞克大学还向河南理工大学捐赠了50箱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慰问信

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

计划与河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连续举办活动,先后于2月4日制作了《巴基斯坦奶茶给武汉热干面加油》,2月6日制作了《此刻,巴铁对你说:坚信爱会赢》等视频,在校长艾哈迈德·伊什特、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法扎尔·拉赫曼带领下,在师生中发起了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校园声援游行。

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为抗击疫情加油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2月2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合作伙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Andrea Nolan教授和师生制作了名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声援视频。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为中国加油

加纳学生为中国加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带领她的加纳学生一起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学生们用中文说出:你的平安,我的心愿!中国,祝福你!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用中文唱着: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带领她的加纳学生为中国加油

韩国全州大学

韩国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给南阳师范学院发去慰问信件,表达了对中国面临的疫情诚挚的关切和慰问,并表示会为在校中国留学生积极提供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

韩国全州大学致函南阳师范学院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分别致函河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信函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向世界人民表现了万众一心、自我奋斗与自我牺牲的精神。在这个困难时刻,我们对中国的遭遇感同身受,对中国政府、医护人员和全体人民为战胜疫情所表现出的坚定勇气和自我牺牲精神表示钦佩。今天,教育不仅已成为国际间科学教育交流的领域,而且也是为后代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统一人类价值观与新生代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我们坚信在中国政府英明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致函河南大学

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

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副校长德米特里 古里科夫博士2月12日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致函慰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谨代表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校委会及全体师生向贵校和贵国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贵校各级领导和老师对俄罗斯及其他国际学生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我们坚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副校长德米特里 古里科夫博士来信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月19日分别致函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感谢三所院校第一时间成立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各项工作方案落地实施,取得显著成效,南非高教部相关领导致电中心,赞赏我省高校防疫工作的及时开展。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感谢信

泰国格乐大学

2月24日,中原工学院轩辕学院泰国合作高校格乐大学校长(泰国外交部原部长、总理府原部长)杨金泉特地录制视频对学校师生致以深切的问候,对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支持,杨金泉校长在视频指出: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成功遏制了病毒的传播,并表示他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公共卫生工作者,他赞赏中国政府的措施和政策,他很高兴了解到中国的疫情防控胜利在望。他为中国政府感到骄傲!

中原工学院轩辕学院泰国合作高校格乐大学校长(泰国外交部原部长、总理府原部长)杨金泉录制视频对学校师生致以深切的问候

黄淮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

黄淮学院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李龙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前线的医务人员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在一起,一定会取得胜利。

 

黄淮学院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李龙在给留学生管理老师的微信中留言

这些祝福慰问,无疑是对我省近年来大力发展教育对外开放,致力于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河南教育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的肯定。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278个,境外办学机构5所,全省高校来华留学生达到7761人,海外孔子学院11所,向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选派汉语教师3000余名。

一封封邮件

一个个视频

一声声加油

都是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衷心祝福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远帆济沧海

带着这些祝福

我们在战“疫”的路上更有斗志

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朋友圈 龙比亚 河南教育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国际社会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大学 视频 院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9高职扩招单招高校名单公布! 共72所学校

      今天上午,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高校名单,共有黄河科技学院等72所高校为我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高校(以下简称“高职扩招单招高校”)  特别提醒:昨天“河南单招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所谓的“河南2019年高职扩招高校名单”微信文章为不实信息,考生切勿相信。河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单招高校名单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招生计划

    • 河南普通中专开始录取 五年制和“3+2”分数线划定

      7月27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9年河南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全面启动:7月26日至8月10日录取五年制和“3+2”,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集中办理录取手续,集中办理之后不再安排补录。

    • 速看!郑大、河大、财经大学、郑州航院等多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对于河南、河北考生而言,考生文化课成绩须高于生源省份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含50分),专业课成绩须高于生源省份体育专业(本科)统考成绩总分的75%以上(含75%)。其中,该校普通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为一本招生,本科二批保留有中外合作办学和软件类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为440人,软件类招生计划为75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