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击疫情,担当作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年03月05日18: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李庆丰)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统一战线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汇集战疫力量,通过各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踊跃捐赠  奉献爱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航院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多种途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统一战线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发生时,我校致公党党员、经济学院副教授屈波,恰好在加拿大省亲。2月4日,屈波与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负责人发出支援家乡抗击肺炎疫情的募捐倡议,通过微信群等平台渠道组织在多伦多的华人华侨、各类团体、企业、机构等为家乡募捐善款与医用物资。2月6日,第一批总价值为18.63万元的捐赠防护物资,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发往巩义市人民医院、洛宁县红十字会、濮阳红十字会、河南省省立医院等四家单位。截至2月26日,随着最后一批防护物质和善款的寄出,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共筹集到107万元物资和善款,包括外科医用口罩50000个、N95口罩5464个、防护服884套、护目镜150个、乳胶手套4900副,以及现金90.65万元,支援河南战“疫”。

校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民进省直四支部主委王军积极发动支部10多个会员企业捐赠。2月2日,王军了解到支部会员王传莲坚守的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条件艰苦,立即在支部微信群里倡议为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消毒、保暖设备等必要工作所需资源,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汇聚了所需物资(取暖设施10套,方便食品40箱,消毒液10桶(每桶30升),口罩200个等)。2月3日,王军经多方联系,把物资尤其是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从外地运送到了郑州,并率领支部会员代表把物资送到了二七区福华街街监测点。

2月28日,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号召会员为一线防控工作捐款。倡议发出后,当日即筹集善款9200元,用于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

建言献策  参与防控

面对疫情,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贡献自己的智慧,围绕专项立法、航空应急体系建设、复工复学、联防联控等方面建真言献实策,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发挥了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

1月28日,民建会员、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焕成提出“全面禁止交易和消费野生动物”的立法建议,被民建省委会推荐至民建中央,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民盟盟员、经济学院副院长郝爱民提出“发挥通用航空作用,加快我国航空应急体系建设”建议,得到民盟河南省委会的肯定。

民进省直四支部主委王军提出,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疫情病例治疗、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精准施策提供准确数据支持,被推荐至省政协和民进中央;会员倡议高新区采取灵活措施调整节后上班时间等得到高新区响应;会员报送《关于引导学生寒假期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建议》、《关于科学处理废弃口罩的建议》、《关于减轻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税负的建议》、《将故意隐瞒和传播肺炎病情患者纳入失信主体黑名单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省政协和民进中央。

立足岗位  助力战疫

疫情当前,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停课不停教”,做好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近期,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员袁晓东博士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组织师生设计团队开展“设计战‘疫’”活动,设计防疫用品,共设计防疫用品30多件,预申报相关实用新型专利4项目,其中所设计的5件改进型、创新型防疫产品已经向有关企业进行推荐,并免收一切版权费用及协助提供全套加工生产方案,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担任学校职能部门与教学学院负责人的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教学岗位的统一战线成员,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认真备课,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同时认真准备国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材料;在后勤保障、校医院等部门统一战线成员坚守岗位、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统战合力。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担当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行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今日特别发行

    中国邮政于2020年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 鹏宇投资集团捐赠300万元,助力驻马店抗击疫情

    1月31日,记者从鹏宇投资集团获悉,当日上午,该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英雄的城市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和音) ——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28)

     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人类终将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