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战“疫”日记丨对不起,闺蜜,请你备选一个伴娘!

2020年03月06日21:49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对不起,闺蜜,请你备选一个伴娘!

  作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骆燿

  时间:3月5日

  如果没有病毒,今天——2020年3月5日,作为伴娘的我,行程应该是这样的:早起,陪着闺蜜梳妆打扮,想方设法“为难”新郎和迎亲客以及参加闺蜜人生中最隆重的一场典礼——婚礼……

  出发前,闺蜜叮嘱我注意安全,问我:“我的婚礼你能回来吗?”我说:“对不起,请你先备选一个伴娘……”既然选择了征途,我便只剩下一腔热血报效祖国。

  闺蜜的婚礼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举办。

  因为疫情,闺蜜的婚礼最终也推迟了。闺蜜开玩笑说,一定要等我回去再办。我回去了就代表着疫情的结束,代表着武汉这场“战役”胜利了!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我想我不会跟一起搭班的战友豪气冲天地讲:等疫情结束,我要在一年内结婚,要在两年内生宝宝。想当初,我可是和母亲约法三章:28岁前不能干涉我的“私生活”。没想到,“真香”定律来得太快,这段日子我明白了人生无常,生命脆弱,要珍惜时光。

  骆燿照顾患者。

  现在的我,每天要做的就是在“红区”里护理好患者:照顾双目失明婆婆的饮食、大小便、喝水、吃药等日常生活。定时为她翻身,防止她压力性损伤;照顾左侧偏瘫爷爷的日常起居生活,观察他静脉输液时的不良反应;和一批又一批的出院患者合影留念,一遍又一遍地嘱咐他们出院的相关事项……

  骆燿与出院的患者合影留念。

  如果说,我们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那患者们也是善良温暖的天使,总是不经意间给我感动。有一次,我推着治疗车,进入一间间病房,为患者们测量生命体征。等我出了病房,看到走廊的治疗车上多了两个橘子,而他们每人的午餐水果中就只有两个橘子。这多出来的橘子,至今都不知道是谁悄悄给我的,那是我吃过最甜的橘子。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漫步武汉街头,一起徜徉在武大樱花之下……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来了。

  (整理:朱广平)

文章关键词:闺蜜 伴娘 私生活 战役 红区 橘子 病房 出院 医疗队队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为逃税买二套房“假离婚”,两年后丈夫拿新房娶闺蜜

    ”女子为买房“假离婚”,两年后:丈夫拿二套房娶闺蜜,电视剧里的桥段,居然真的发生了。” 

  • 女子系鞋带被闺蜜推下水库双双溺亡?警方通报了!

    近日,一段女子将同伴推下水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显示,一橘衣女子弯腰系鞋带时,同伴黑衣女子突然将其推下水。

  • 女方相亲带来4个闺蜜吃掉5000元 男子看完账单直接走了

    ​据媒体报道,此前29岁小伙小刘在相亲时遇到了尴尬的局面,相亲的对象带着23名亲戚前来用餐,一共吃了2万余元。去前台结账看到账单,小刘十分气愤,便直接离开现场。后来女方解释称,是为了测小刘的胸怀才出此下策。事后,小刘和相亲女进行协商,女方表示愿意AA,但是小刘只接受支付他房间的两桌4398元的餐费。其余的几桌则由女方承担,他们的消费金额是15402元。

  • 警方通报女子将同伴推入水中双双溺亡,两人曾为同事关系

    10月24日,一段女子将“闺蜜”推入水中溺亡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在网传视频中,黄衣女子和黑衣女子同在水库边,之后黑衣女子起身,将黄衣女子推入水库中,两人在水中挣扎。25日晚,南京市公安局溧水分局发布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两名死者分别为史某某(女,43岁,溧水区人,生前患有抑郁症)、刘某某(女,47岁,溧水区人),两人曾为同事关系。

  • 特色小镇成为“超长黄金周”新宠

    汉服婚礼、皮影戏、投壶……在安徽芜湖红杨镇,有着600多年悠久历史的西河古镇“化身”为民俗集市,让“驴友”在游玩中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  黄金周期间,一些地处都市近郊的农业休闲特色小镇精心设计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和亲子游乐项目,吸引短途游客。

  • “秋天的奶茶”这个梗不知道也无妨

    对当下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杯奶茶不能治愈的,如果有,那就来两杯。这几天,一个关于奶茶的话题“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地火了,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毕竟,这就是一个网络游戏,认真不得,如果你愿意跟风就跟风,如果你不愿意跟风也无所谓,甚至你不知道、不理解也无妨。

  • 杭州一对闺蜜同时恋上两名“极品富二代”,发生各种蹊跷故事!

    最近一些网络爽文小说中开始流行“龙王男主”,豪门弃少突然继承百亿家产,王者归来的段子受到不少年轻人追捧。拙劣的说辞令两个姑娘彻底抛弃幻想,坚信郭某就是个骗子,于是来到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警。

  • 窦骁被骂恋爱脑无心事业 何超莲护男友却打错剧名

    何超莲处理好赌王后事及工作事宜就放下了其他工作,全身心陪伴窦骁,窦骁也停止了演艺活动,一直和女友游山玩水,甚是甜蜜。之后窦骁还带何超莲与自己的亲友见面,晒出的合照中,何超莲站在窦骁身后轻掐男友的脸,两人都笑得十分甜蜜。

  • 外企小伙爱上前女友闺蜜 被骗惨了!

    通过聊天,徐潇潇和张烨渐渐熟络起来,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姐妹群里徐潇潇的姐妹李默默联系了张烨,称徐潇潇找她借钱,说是和别人的车发生了车祸,没有钱无法脱身。好景不长,一天徐潇潇又一次联系张烨,又出车祸了。

  • 前女友们的聚会?程晓玥晒合照周扬青吴千语现身

    8月2日晚,程晓玥晒出一组和闺蜜的合照,值得注意的是,程晓玥晒出的照片中,与其一起合照的闺蜜除了吴千语之外,还有周扬青,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如果不是你晒照都不知道你们认识,娱乐圈真是一个神奇的朋友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