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线巾帼 战“疫”女将】基层干部李春花:社区防控这道门一定守得住

2020年03月07日14: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周口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王洪振 丁三军

3月4日下午6点多,街边的夜色已经弥漫开来,正在社区卡点忙碌的郸城县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副主任李春花却无暇于这份夜的静谧,对她来说,只有战胜疫情,才能有社区真正的宁静祥和。整理出入人员登记表、汇总核查人员信息……李春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度过了无数个这样的夜晚。

李庄社区是洺南办事处典型的“城中村”,人口密度集中,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卡点执勤任务,各种辛苦、危险不用多说,但李春花却拥有不输于男同志的昂扬斗志,澎湃着党员先锋的火热激情。她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愿用我的一腔热血来完成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就这样,她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忘掉家务事,没有休息一天,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最近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李春花为进出的人员测体温,并随声询问着。这已经是她无数次重复这套检测程序了,尽管一切都熟练无比,她依然不敢丝毫怠慢。“天气那么冷,春花拿着体温测量仪一站就是大半天,让她休息会儿,她却说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李庄居委会支部书记王超勤“心疼”地说。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李春花带领工作人员坚守在卡点,认真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在她看来,只要干群一心、群防群控,社区防控这道门就一定守得住。“我老公我女儿都在抗疫一线,家里还有两个老人,现在每天回家都要用酒精消毒好几遍,可即便如此我没有害怕过,因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有我们工作做扎实了,才能更好地控制疫情。”李春花说。

除了卡点的值守任务,李春花还要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工作。遇到不配合工作的居民,她始终耐心解释,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说服对方;遇到防控意识不强的群众,她总是用专业的解释让大家增加信心;遇到在社区居住的租客,她找到房东逐人见面,详实登记,对所有人员情况了然于胸。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我带头捐500元,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也要捐。”“算我一份!”3月2日,李春花在社区工作微信群里发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纷纷响应,仅仅一天时间共捐出4.2万元。“疫情的变化牵动人心,每天看着不顾自身安危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保障好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同时,我总想着如何能为疫情防控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李春花说。

“李春花是我们这个‘战队’的优秀代表,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她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可歌可泣,但是她做到了纯粹,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更值得我和我的同事们去学习、去尊敬!”洺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杰说道。

“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很自豪。社区工作都是平凡中的琐事,只要能把平凡中的琐事小事做好,我认为就是值得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李春花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为其他,只为胸前佩戴的那一枚耀眼的党徽和肩上所扛的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迎春花正在悄悄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李春花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身临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当担。我们坚信,寒冬必将过去,繁花似锦的春天即将到来!

文章关键词:疫线巾帼 战“疫”女将】基层干部李春花:社区防控这道门一定守得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