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期间取快递难?郑州社区“5+2”模式分取快递

2020年03月07日1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姚兰兰)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有这样一个楼院,占地仅0.08平方公里却居住着1400余户4000余人,日常小区实行单向进出,用人稠地窄来形容不足为过。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居民们的快递从“送货上门”改成“送货到社区门口”,各家快递每天等候在小区门口,等着居民们前来翻找领取。社区主任闫利利看到这种情况认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原本是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但取快递时居民聚集,一遍遍动手翻找等行为,反倒增加了风险,不符合疫情期间社区“人性化”管理的初衷。”

民意点对点、问题不兜圈。针对问题,社区党委联系小区物业紧急开会,快速制定管理方案,根据楼院分布特点分为“五个快递地点+两个时间段”的“5+2”快递投放模式,设置五个快递置放待取点,让快递公司分批进院投送,分两个时间段通知居民取件。按照这种模式,快递小哥会按照分配的地点卸货,保持安全距离,保证居民取件时互不干扰。社区管理“向前一步”,辖区居民“安心一点”,通过破解居民快递的“最后一公里”也为疫情笼罩下的清冷的城市带来了政府柔性管理的暖意。

永安社区党委书记万遵生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我们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中。”永安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便利居民日常生活,带给居民“稳稳的幸福”,让“最后一公里”在高效便捷的同时,也充满了“暖暖的人情味”。

文章关键词:疫情期间 快递难 郑州社区 “5+2” 模式 分取快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 河南联通累计为7.96万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给予宽带和流量帮扶

    3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就等保障“停课不停学”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郑州一男子心存侥幸被交警查获

    目前,随着郑州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 确保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推进 河南交投集团全面全员到岗复工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

  • 一次捐赠50000只口罩!郑州二七区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

    在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实现“动态清零”、复工复产再提速之际,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接收到一批疫情期间最大规模医疗物资捐赠。3月15日下午,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价值15万元、郑州豪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二七区慈善总会向二七区人民医院捐赠心电图检测设备一台价值2万元,二七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 暖心!疫情期间河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自制笑脸口罩

    这是3月12日在沪陕高速仙居收费站发生的一幕。在这个被新冠疫情阻断的春天,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连日来,面对疫情,高速收费员们也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奋战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