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个女神节,她们依然坚守社区防疫最前线

2020年03月08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有一群“娘子军”奋战在一线。“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娘子军”无法像往年一样过节,依旧在各种岗位奔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亮出了巾帼底色

 邢青香:老公,我们一起加油

邢青香是街道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便带领科室人员到常庄村防疫卡点执勤。卡点执勤是一天三班倒,24小时无间断值守。

为了照顾科室其他人员,邢青香主动认领了夜班,因为她的爱人也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夫妻双双冲锋在抗疫一线,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担心爱人不理解,没想到她的爱人非常支持她,说你上夜班我就上白班,保证家里有人就行。

有一次,邢青香正在居民家中入户排查,突然接到爱人电话,说在工作群看到她的照片,只戴一个口罩就和居民近距离接触,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邢青香也会在工作间隙发微信问候一下爱人,一起加油打气。就这样,两个人从春节开始便忙碌不停,手牵手逆向前行,共同坚守在一线。

 杜敬杰:当好村里抗疫的“好管家”

    “敬杰”这两个字可能是址刘村金枝名苑小区里每天响起最多的称呼。

居民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类问题都需要处理。址刘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杜敬杰索性在小区值班室驻点,以便及时处理防疫各项工作和各种突发事件,每天工作16个多小时已是常态,常常忙得连口水都没时间喝。

面对小区业主不配合、群众不理解、“倔老头倔老太”不戴口罩在外晃悠等情况,她总是能有一套“必胜战术”使群众配合工作,那就是耐心和微笑。不管居民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她,她都始终保持微笑,耐心解释。她总说“只有多理解别人,才能获得理解。”

 郭丽君:弱女子变身“大力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莲湖街道阳光花苑社区工作人员郭丽君跟大家一起,不惧危险、不怕艰辛地开展地毯式排查,为居家观察对象代买各种生活物资。身高163体重只有90斤的她,得知有观察对象家中需要买面粉,手套一戴,和同事一起提上一袋20公斤的面粉,风风火火送到观察对象家中。

“疫情防控哪有什么男女之分?大家都会竭尽所能,保障群众在居家观察期间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能安心、放心地在家中观察。”

像这样的“娘子军”在莲湖街道还有很多,她们从无一人缺席,无一人有怨言,毅然决然地走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线,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与居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文章关键词:莲湖街道 社区 防疫 女神节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原区莲湖街道:最严格的管控下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鼠年新春之际,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战役正在打响,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阳光花苑社区疫情防控不断“升级”,严格的管控带来更为安心的保障,但居民生活不方便了,群众的抱怨也来了,为此,阳光花苑社区采取三项举措,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