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驻华大使及夫人点赞中国战疫巾帼英雄

2020年03月08日22: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2020年国际妇女节是一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妇女节,今年适逢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又正值中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妇联依托互联网开展了一系列国际交流纪念活动,凝聚中外妇女的共识,共同纪念这个特殊的妇女节。

  妇女节前夕,外国驻华使馆和在京外国友人纷纷向北京市妇联发来视频、寄语,以不同形式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持,对奋战在一线的妇女姐妹们表示慰问,并分享他们在这个特殊国际妇女节的思考和感悟。

  对此,北京市妇联主席张雅君用一封热情洋溢的节日贺信向所有发来慰问的外国驻华使馆和国际友人予以回函,对他们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共同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坚定信心。

  这些亲切的祝福与慰问汇成一部温暖的视频短片,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分享给所有的中外姐妹。在视频短片中: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 艾勒阿卜杜拉说:“我赞扬北京妇女在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卡纳伊姆 巴克特古洛娃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同时,也必须指出女性在这场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 玛邱罗尼塔说:“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支持你们,我们在你们身边,请你们感受到自己是国际大家庭的成员。”

  阿尔及利亚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夫人佐勒哈 布哈利法说:“阿尔及利亚妇女与中国妇女并肩站在一起。我们钦佩你们的决心、勇气和纪律。”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西蒙 阿多韦兰德说:“她们(女性)与男性承受着同样的紧张和压力,面对挑战她们表现出相同的忍耐能力和承受能力,这是两性平等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保加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卡梅莉娅 凯莉和她的两个女儿用三种语言送上祝福,她们说:“女士们,祝你们妇女节快乐,你是生命的开始与意义,愿你拥有爱与力量,善良与独立。”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夫人安娜 克乐蒂阿什维利说:“她们(女性)和男性一样重要,在任何领域、在社会的任何阶层,女性都应该拥有平等的平台。”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雅 扎赫拉 巴巴 吉达和她的朋友们一起为中国打气,她们说:“在中国,很遗憾病毒让我们彼此相离,但是我们在精神上是相通的,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夫人阿曼尼 塔迪尔说:“这封寄语从北京发出,25年前,《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即在这里通过。当目睹了中国女性在新型冠状病毒战‘疫’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之后,我们更加明确女性对推动人类进步所具有的影响。”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夫人莎拉 艾勒马迪说:“全世界人民都在为中国祈祷。我爱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拉菲夫 萨义德说:“我们认为中国女性对世界所有女性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榜样。”

  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阿拉伯国家大使夫人协会(中国 北京)主席索尼娅 哈立德说:“希望借此机会对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抵御病毒传播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坚信,中国在不久之后就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近期,韩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不断加重,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在来函中深情地说:“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援回馈也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温暖。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相信和煦美好的春日即将到来!我们相信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伊朗的白玫家庭和加拿大的骆睿莉家庭表示,所有的女性都彼此相连,作为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外国人,她们感谢所有帮助过她们的人;来自新加坡的“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发起人之一陈玉馨和来自塞拉利昂的中非文化交流使者米亚塔 茉茉、曾参加“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的青年女性代表等也都纷纷发来妇女节的祝福和对中国的支持。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文章关键词:驻华大使 大使夫人 巾帼英雄 驻华使馆 行动纲领 视频短片 新型冠状病毒 北京宣言 肺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会见出席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嘉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罗锡文、谢剑平、陈学庚、李德发、金宁一、张守攻、张涌、张佳宝、姚斌、张改平、张新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参加会见。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原题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 【我在中国当大使】“ 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

    用中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中国1/80的国内生产总值,1/15的货物进出口总额,这里是上海浦东。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我很喜欢上海,看着上海的浦东,我觉得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

  • 外商云集进博会 抢抓中国机遇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参加,外媒普遍关注了各国企业在进博会上抢抓商业机遇,谋求广阔合作前景的表现。据乌克兰广播电台报道,由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率领的乌克兰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