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2020年11月26日18:3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搭乘日本大使馆租借的车辆,将于26日抵达北京到任。报道称,他将在大使官邸度过中方要求的2周隔离生活,以这种不寻常的方式开启任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直飞北京的航班尚未恢复。报道称,日本政府为了让垂秀夫在北京的大使官邸进行隔离,在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中国航班到达地中选择了从距离北京最近的青岛入境。

  报道还称,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垂秀夫为避免与外界接触,乘坐带卫生间的车辆花8小时由陆路进京。随行的夫人也将同乘一辆车,而官邸的厨师将在青岛接受隔离。

  报道提到,垂秀夫的隔离定于下月10日结束。

  据了解,隔离期结束后,垂秀夫将向中国外交部递交国书正式履新。按照惯例,履新后有望举行媒体见面会。

  此次是垂秀夫第四次在北京工作。公开资料显示,垂秀夫于1989年首次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工作,担任二等秘书官。1995年第二次来京出任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官。2011年以日本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身份第三次在北京工作。

  垂秀夫1961年5月生于大阪,今年59岁。1985年,从京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进入外务省工作,1986年赴南京大学留学,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除在北京的工作经历外,垂秀夫还曾出任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领事、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驻台北事务所总务部长等职务。在被任命为新任驻华大使之前,担任外务省官房长。

 

文章关键词:官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1986年 隔离期 日本航空 日本大使馆 日本政府 外务省 新冠 航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人角逐!谁会最终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

    敲定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71岁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3岁的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63岁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据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透露,岸田本是安倍中意的接班人选,但根据民调显示,岸田的支持率比较靠后。

  •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因健康原因计划辞职

    据日媒报道,安倍表示,他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妨碍国家的政治局势。日本首相官邸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 普京官邸安装消毒通道:人通过被自动消毒 只需5秒

    (原标题:普京官邸安消毒通道防新冠,通过这里的人会被自动消毒)   俄罗斯疫情仍不容乐观,为确保总统普京的安全,俄在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和克里姆林宫安装了预防新冠病毒的特殊通道。

  • 日本首相安倍接受体检,已连续工作超140天

    安倍13日在东京都内的庆应义塾大学医院接受了体检,他自2019年10月开始每半年体检一次,以确保身体状况不出问题。2006年他首次成为日本首相,但在2007年因为溃疡性大肠炎复发辞职并入院治疗,随后短暂退隐调养身体。

  • 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早将于下周一恢复工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早将于下周一结束休养,返回首相府,恢复工作。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并前往首相官邸,继续休养,当天约翰逊还通过视频发文感谢医护人员。

  • 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早将于下周一恢复工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早将于下周一结束休养,返回首相府,恢复工作。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并前往首相官邸,继续休养,当天约翰逊还通过视频发文感谢医护人员。

  • 日媒:安倍专用女记者隔离引发担忧 她做了什么?

    日本一家杂志18日评论称,“新冠肺炎冲击波波及国家中枢的首相官邸。针对首相专用女记者被隔离一事,菅义伟脸色有点凝重,他说:“首相官邸将根据情况变化,适当作出对应。

  • 英首相"小三"女友搬进唐宁街 王室高层暗中"嫌弃"?

    据英国inews新闻网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介绍,西蒙兹是英国《独立报》联合创始人马修·西蒙兹的女儿,2010年担任保守党新闻官,并迅速晋升。在业内人士看来,西蒙兹在公共政策和政治沟通领域有广博的知识,未来有可能影响英国的政策,尤其是环境方面的政策。

  • 习近平到“老朋友”家做客 这六个细节耐人寻味

    六月的比什凯克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习近平应约而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未来。习近平时隔六年再访吉尔吉斯斯坦,从受到热恩别科夫热情迎接,到赴总统官邸做客,再到获授“玛纳斯”一级勋章......一系列高规格外交礼遇,再次彰显了两国元首之间的深厚情谊,印证了中吉两国的世代友好关系。

  •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当地时间12日晚,甫抵比什凯克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邀请,来到总统官邸。6月12日,甫抵比什凯克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邀请,来到总统官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