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防疫标准不降 上海要全面恢复医疗机构普通门诊

2020年03月10日14:2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020年3月10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市医保局副局长张超、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关于上海目前的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

  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会同口岸交通组协调做好浦东、虹桥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继续推动相关省市“健康码”互认。

  召开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医疗服务”。一要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实做强发热门诊,强化人员配备,优化预检分诊机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流行病学调查,与口岸等部门密切协同,形成闭环式管理。二要全面恢复全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三要研究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四要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

  市人社部门启动“包车点对点、护送门对门”的专列,各区联合多部门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协调机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市交通委、申通地铁集团细化防疫二维码工作措施,在地铁车厢车门位置加贴防疫乘车登记二维码,方便乘客随手扫码。

文章关键词: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 预检分诊 防疫 肺炎 新冠 二维码 流行病学调查 发热门诊 医疗服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针难求”的流感疫苗到货了 要打的赶紧预约

    都市记者张飞从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七区流感疫苗到货有一万多支。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行季,一般在11月到次年3月之间,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

  • 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累计办理6670件

    记者从郑州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自“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以来,从2018年1月至今,该中心已受理青年人才购房补贴6670件,累计补贴金额3.53亿元。在此提醒:如有需要上门办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批量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电话67889283。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用药更安全!郑州已有170家医疗机构开展药房标准化建设

    11月18日至19日,郑州召开全市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观摩会。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目前,全市有170多家医疗机构已开展了药房标准化建设,三年内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将全面验收。

  • 12条重磅新规出台!11月20日起,河南全面取消

    12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查询  在试点地区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 河南省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11月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日前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医疗机构内部废弃物分类和管理、医疗废物处置、输液瓶(袋)回收利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明确2021年年底前,形成处置医疗废物100吨/日的应急备用处置能力。

  • 俄媒文章:制度优势成就中国抗疫奇迹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全世界都在打哆嗦之时,中国平稳地恢复了正常生活》的文章,作者为俄罗斯《劳动报》观察家米哈伊尔·莫罗佐夫。全文摘编如下:  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欧洲实行了防疫措施和其它对群众的严格限制。

  • 美国新增827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18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月1日16时3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9187062例,与前一日17时30分相比新增82726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30865例。截至31日,美国七天平均日新增病例数为78380例,比9月12日的相对低点增加了128.2%,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为47374人,比9月20日的低点高出65.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