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春到拉萨

2020年03月11日17:34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春到拉萨

  桃花掩映下的布达拉宫(3月10日摄)。 随着气候回暖,西藏的春天悄然到来。在“日光城”拉萨,高原大地从寒冬中渐渐醒来。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社会)(2)春到拉萨

  拉萨宗角禄康公园湖中嬉戏的鸟儿(3月10日摄)。 随着气候回暖,西藏的春天悄然到来。在“日光城”拉萨,高原大地从寒冬中渐渐醒来。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社会)(3)春到拉萨

  拉萨河上水鸟飞翔(3月10日摄)。 随着气候回暖,西藏的春天悄然到来。在“日光城”拉萨,高原大地从寒冬中渐渐醒来。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社会)(4)春到拉萨

  人们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内休憩(3月10日摄)。 随着气候回暖,西藏的春天悄然到来。在“日光城”拉萨,高原大地从寒冬中渐渐醒来。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文章关键词:拉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25岁,他第一次坐上火车去拉萨……

    翻越唐古拉山,青藏铁路便进入了西藏藏北地区。2008年,在青藏铁路二期开通两年后,扎西顿珠才第一次坐上火车,去到拉萨,那年他二十五岁。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措玛乡龙那村党支部书记 扎西顿珠:到了拉萨,我才发现我们牧民世世代代放牧,很难和外界接触,这样下去我们会跟不上社会的发展。

  • 【国庆假期·出行】民航首日客运量同比持平 客座率近8成

    据初步统计,昨天(1日),全国计划飞行班次14941班,预计运输旅客167万人次,与去年10月1日基本持平,平均客座率79.5%。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广州、深圳、北京、成都、重庆、西安、上海、昆明等;拉萨机场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5%,深圳、杭州、珠海等地机场客座率超过85%。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拉萨四季吉祥村里的幸福生活

    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的四季吉祥村,一组组长穷达正带着村民们在地里忙着割草。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一组组长穷达女儿 达珍:现在收入好了,就可以,自己想要什么(样),就可以弄成什么(样)。

  • 吃多少打多少——西藏拉萨各学校上好“爱粮节约”这一课

    题:吃多少打多少——西藏拉萨各学校上好“爱粮节约”这一课 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食堂的桌椅和学校的宣传橱窗等显著位置都贴上了“节约粮食”“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文明用餐。

  • 我在西藏Vlog丨旺求的“足球梦”在这里实现!

    彩渠塘村位于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的150户683名村民来自那曲、阿里的高海拔地区,普桑旺求就是和家人从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那曲市尼玛县搬迁到彩渠塘村的。

  • 西藏当雄:易地搬迁群众奔小康(图)

    从那曲申扎县搬迁到彩渠塘村的村民旺扎(右)和妻子塔吉在往自家小卖部的货架上摆放饮品(8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彩渠塘村妇女主任宜西措姆(左一)与村致富带头人赞琼(右一)一家交流(8月2日摄)。

  • 今年5、6月份西藏樟木口岸外贸总值连续突破1亿

    为全力保障樟木口岸这一重要的中尼“友谊通道”“生命援助通道”,拉萨海关不断优化通关监管服务举措,打好支持外贸发展“组合拳”。今年,3月至6月从樟木口岸出口的疫情防控物资总值2.15亿元,主要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 71天,4139公里!父女俩的这段旅程网友直呼羡慕

    钭皓倍手绘了路线图,为兜兜定制了专门的小拖车,购置了路上的补给……4月2日,做好了万全准备的父女俩出发了。为了把这份善意分享出去,钭皓倍带着女儿购买了一些画画工具,抵达西藏后,送给了当地的小藏民。

  • 航司首推不限次套餐 “随心飞”能否搅热航旅市场?

    6月27日和28日,东航“随心飞”产品迎来首个使用周末,第一波尝鲜旅客成功兑换超过6.5万张机票。据了解,“周末随心飞”产品6月18日上线,旅客支付3322元就可以在今年年底前无限次兑换每周末的东航国内航班。

  • 【地评线】雪域时评:民主改革61年 幸福路上再前行

    英国作家埃德蒙·坎德勒在其记述英军侵略西藏战争的《拉萨真面目》一书中,从目击者的角度,这样描述他看到的旧西藏时期的拉萨和藏族普通人民的生活情状:“这座城市脏得无法形容,没有下水道,路面也没有铺砌石块。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领导西藏各族人民一边平叛一边进行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获得了解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