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超意大利外援这个帖子,获得各国网友十几万条赞

2020年03月12日09:36  来源:环球TIME

5034

  推文中,他认为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源于中国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他希望他的祖国意大利的人民,也能尽早扛起这份“责任感”,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申花队球员沙拉维:“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因为在这个紧急时刻,他们所有公民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我希望意大利人也能马上扛起这份责任感。”

  3月11日,上海申花队球员斯蒂芬·艾尔·沙拉维在他的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条对意大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推文。

  推文中,他认为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源于中国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他希望他的祖国意大利的人民,也能尽早扛起这份“责任感”,早日战胜疫情。以下是他推文的全文翻译:

  “早在波及意大利之前,我就经历了这场疫情,但我没有想到,局势会紧张到这样一个程度。

  我身处远方,但是我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每当我在新闻上看到我们国家面临的各种困境时,我的内心感到阵阵刺痛。我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你们都正处在困难中,陷于这个让人沮丧的时刻。

  但我看到,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我希望大家要有信心,(中国的形势好转)主要是因为:在这个紧急时刻,所有中国人民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

  我希望意大利人民也能扛起这份责任感,严格遵守预防和隔离规定,是赢得胜利的基础。

  现在,意大利比任何时刻都需要与所有人合作。令人欣慰的是,许多各国知名人士都在帮助我们美丽祖国的卫生组织,而且也支持那些遭受最大痛苦的人们参与到这场“比赛”之中。

  我也将尽力开展一项慈善计划,稍后几天里,我会再和你们交流相关情况。只要我们都掌握科学常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斯蒂芬·艾尔·沙拉维是一名前锋,1992年出生于意大利萨沃纳市。曾服役于罗马足球俱乐部、AC米兰足球俱乐部、摩纳哥足球俱乐部等知名球队。2019年7月8日,沙拉维来到中国,加盟上海申花队。

  目前,这条推文获得了12.3万次点赞,各国网友都在评论里为意大利加油,以及对沙拉维的话表示赞赏。“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谢谢你”,网友们写道。

  一个以意大利国旗为头像的网友评论:“上帝会与我们意大利人民同在,中国和意大利人民是好兄弟,阳光必会再次照耀两国的。”

  今天,来自四川的多位医护人员,已经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携带援助物资飞赴意大利。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意大利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关键词:责任感 上海申花队 中超 熔断机制 Instagram 意大利国旗 外援 球员 网友评论 AC米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游山西 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正式启动!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在山西好风光沉浸式镜像长廊,脚下黄河奔流,头顶蓝天白云,视野周围是黄河咆哮,720°镜像空间,高分辨率影像让采访团成员对壶口之美身临其境。

  • 转发扩散 河南公布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对照职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以更强责任感严阵以待

    入汛以来,全国多个省区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就要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新华网评: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

  • 【央视快评】历史文化遗产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山西考察时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总书记强调,发展旅游要以保护为前提,不能过度商业化,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与会代表称赞中国影响力和责任感

    8日,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休会一天,这也代表着本届大会第一阶段的技术性谈判结束,各国与会代表已经就《巴黎协定》遗留问题、节能减排等议题进行了一周的谈判。

  • 把历史责任感高高镶嵌在前行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因而我们要大张旗鼓地积极倡导历史责任感,让具有历史责任感的社会成员越来越多,用全民族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为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奠定不竭动力。

  • 提升退役军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金台点兵)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并且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2019年3月13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

  • 以高度责任感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工作

    1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张维宁分别带队到各代表团驻地和大会会场,检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情况。检查组先后来到紫荆山宾馆、豫财宾馆、嵩山饭店、河南饭店、黄河饭店和省人民会堂,仔细察看了餐厅、客房、会议室等,详细询问了安保、食宿、消防和会场准备工作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