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前2个月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94.8亿元 对美进出口下降59.1%

2020年03月12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594.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1%。其中出口362.6亿元,下降23.6%;进口232.2亿元,增长14.7%,进口增速高于全国增速17.1个百分点。

外商投资企业是外贸主体,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下降幅度相对较小。今年前2个月,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13.7亿元,下降16.8%,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2.7%;民营企业进出口208.9亿元,下降6%,占35.1%;国有企业进出口71.7亿元,下降2.2%。

东盟、欧盟(不含英国)、拉丁美洲、美国和中国台湾是主要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明显高于总体水平。今年前2个月,我省对东盟、欧盟(不含英国)、拉丁美洲、美国和中国台湾市场分别进出口93.4亿元、80亿元、68亿元、63.6亿元和48.5亿元,除对美国进出口下降59.1%之外,对东盟、欧盟(不含英国)、拉丁美洲和中国台湾进出口分别增长26.8%、38.8%、14.6%和25.7%;上述5市场占全省外贸的59.4%。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69.9亿元,增长19.8%,高于总体平均水平31.9个百分点。

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出口下降幅度均在2位数以上。今年前2个月,我省出口机电产品236.6亿元,下降28.7%,占全省出口的65.3%;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8.3亿元,下降12.8%;农产品出口18.1亿元,下降19%;铝材出口13.1亿元,下降10.5%;上述四项出口合计占全省出口的81.7%。

机电产品进口占比较高,资源类产品进口保持增长态势。今年前2个月,我省进口机电产品130亿元,增长20.2%,比全省进口平均水平高5.5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口的56%;铜矿砂进口31.9亿元,增长40.3%;消费品进口13.4亿元,下降2.3%;煤进口9.2亿元,增长66.5%;以上四者合计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口总值的79.5%。今年前2个月,我省进口集成电路64.7亿元,增长15.1%,占全省进口的27.9%,集成电路是我省最大的进口商品。


文章关键词:今年 2个月 河南外贸 进出口 总值 594.8亿元 美 进出口 下降 59.1%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 竹内结子去世 发现时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 今年1月刚生二胎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去世,年仅40岁,警方初步判断死因可能为自杀。

  • 今年丰收节,安徽准备这样办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9月22日,正值秋分时节也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安徽庆祝活动主场在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举行。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筹备得怎么样了?大咖云集值得期待

    今年网安周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优势,将有效扩大覆盖范围,提升网安周影响力。

  • 服贸新发现 | 服贸会国别及省区市展有哪些亮点?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服贸会搭建了场地开阔的室外展馆,国别和省区市展就设在这里。在本次服贸会,北京、天津、河北设立了一个京津冀联合展区,展览面积300平方米,16家参展企业以各自的案例展示出一个共同的主题:京津冀协同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