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2020年11月10日2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第三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整个展区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和文化旅游。本届服务贸易展的主题是“创新连接价值”,重点展示前沿科技与尖端技术在服务行业的创新成果。

  相比往届,今年服贸展区门类更细化,范畴更广泛,金融板块和咨询板块面积都翻番,并首次将非银金融机构纳入参展范围。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编辑 毛亚伟)

文章关键词:金融板块 服务贸易 文化旅游 物流 动能 今年服 龙头企业 创新成果 展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贸展区首次引入非银金融机构

    服务贸易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是近年来国际贸易中一个新的增长点,空间十分广阔。届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就吸引了250多家参展商,参展服务门类更细化,服务范畴更加广泛。

  • 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政策框架初步搭建

    “《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的实施不改变我国现行金融业以分业经营、分业监管为主的格局,是对现行格局的完善和补充。9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决定》制定设立金融控股公司条件、程序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可以采取相关审慎性监督管理措施。

  • 【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9月1日,“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云座谈在线上举行。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区域面积119.9平方公里,全部位于滨海新区辖区范围之内,分为天津港东疆、天津机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共三个片区。

  • 【行走自贸区】勇立潮头先行先试 天津自贸区五年新发展之路

    自挂牌以来至2020年上半年,天津自贸试验区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6.9万户,注册资本2.33万亿元,是设立前历年登记市场主体的近3倍;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税收1635亿元,其中2019年实现税收484.22亿元;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1029.23亿元人民币,其中2019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2071亿元。在平行进口汽车方面,天津自贸区深化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建成并运行国内首个平行进口汽车服务中心和首个整备中心,政府服务和管理平台实现与海关数据联网。

  • 美股十天内第四次熔断!道指几乎抹去特朗普上任以来全部涨幅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午间跌幅扩大并再度触发熔断机制。据新华社报道,截至3月18日美股熔断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660.63点、177.29点和462.37点,跌幅分别为7.82%、7.01%和6.3%。

  • "全球第一CEO"走了 但我们不必神话他

    1981年4月,在公司CEO雷金纳德·琼斯的大力举荐下,韦尔奇成为了通用电气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财富》杂志曾经将韦尔奇的管理方式归纳为为7条法则:股东优先、大就是好、数一数二、成本控制、雇员排名、魅力CEO、崇尚力量。

  • 时隔23年,中国再次发表粮食白皮书!释放哪些新信号?

    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向国际社会全面介绍了中国的粮食自给能力、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影响和贡献、粮食支持政策、粮食市场开放等问题。10月14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和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做客演播室,深度解析。

  • 电商业务增速快 多元发展成共识

    本网讯在邮政、快递领域中,今年有8家企业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DPDHL有四大业务板块:邮政电商包裹、快递、全球货运、供应链,2018年总营业收入为750.01亿美元,四大板块收入份额分别为30%、26.2%、24.3%和21.7%。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